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榜首之争辽宁1分险胜 升班马对决重庆笑到最后

2014年11月13日09: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榜首之争辽宁1分险胜 升班马对决重庆笑到最后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12日,CBA联赛第五轮迎来多场精彩对决,前四轮均不败的新疆广汇队与辽宁衡业队在最后时刻分出胜负,辽宁队依靠哈德森的神勇发挥,以1分之差赢得榜首之争。两支升班马的对决中,重庆翱龙队凭借最后一节打出的19:0攻击波,以96:83战胜江苏同曦队,收获首胜。

新疆与辽宁的对战,不仅事关榜首之争,也因为两队过往的恩恩怨怨而备受关注。新疆开局就从外围发难,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先后命中2个三分球,而辽宁则从内线突破,贺天举和哈德森先后上篮得分。辽宁虽是客场作战,但状态和手感更佳,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但随着第二节双方都祭出双外援战术,新疆的克劳福德发挥神勇,在第二节得到20分,还帮助新疆队打出14:0的高潮,使新疆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6:49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新疆仍然掌控比赛节奏。克劳福德依然是新疆队最大的亮点,前三节他就独得40分,帮助新疆一直领先对手两位数以上。但最后一节风云突变,辽宁队在第四节突然发力,尤其是哈德森里突外投,搅乱了新疆队节奏。每每在比赛胶着时,总是哈德森的上篮或中投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最终辽宁实现逆转,以112:111击败新疆,取得五连胜。哈德森得到4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贺天举也得到27分。新疆队的克劳福德拿到全场最高的49分。

新疆队联赛首遭败绩,浙江广厦也被破了不败金身,还同样是以1分之差惜败。而绝杀广厦队的是吉林东北虎队。此役,以外援为进攻核心的两队一开场就进入外援得分模式。琼斯在首节得到16分,使吉林队在首节紧咬对手,分差不大。但广厦队在第二节突然发力,打出11:1的小高潮,以51:42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广厦队连续投篮不中,吉林队却打得有声有色,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富兰克林在第三节后半程爆发,帮助广厦队领先17分进入第四节。吉林队奋起直追,马丹利、琼斯、钟诚接连命中三分球,不仅帮助吉林队追平了比分,并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领先对手1分。王征最后一投未中,使主队1分惜败。

本轮另一场看点是重庆翱龙与江苏同曦的升班马对决。之前四连败的重庆寄望在主场击败对手,迎来自己加盟CBA后的首胜,因此,重庆开局气势如虹,逼得客队叫暂停,逐步稳住阵脚。由于双方硬实力相当,因此分差一直不大,前三节结束,重庆都仅领先对手2分。

末节决战,前半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董俊江外线三分命中和哈雷尔森内线得分,重庆取得7分的领先。随后重庆又打出8:0的攻击波,建立了较大优势。尽管同曦队外援科斯特纳连续投中2个三分球,但重庆最终仍以96:83取胜。

其他比赛中,上海大鲨鱼队客场94:119不敌北京首钢队,遭遇5连败。同样一场不胜的还有八一双鹿队,他们在客场94:110负于青岛双星队。广东宏远队客场114:105胜福建SBS队,迎来4连胜。山西汾酒队在主场118:108战胜天津荣钢队,山东队以128:116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四川金强队以99:88胜江苏南钢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