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方硕贡献10分助首钢获胜 "漂亮男孩"打得漂亮

2014年11月13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硕贡献10分助首钢获胜 "漂亮男孩"打得漂亮

  “pretty boy”(漂亮男孩)是马布里给方硕起的外号。在帅哥云集的北京队中,方硕的形象也是数一数二的。新赛季在首钢篮球馆的第一次亮相,方硕就迎来了新的高峰,出场19分钟,贡献10分,漂亮男孩打得漂亮。

  上赛季,方硕只能在几场比赛中进入12人大名单,出场次数很少。新赛季开赛前,闵鹿蕾明确表示要多给方硕锻炼的机会。昨天第一节中段,方硕替换马布里登场。他的策应以及得分,帮助北京男篮迅速拉开了差距。方硕全场比赛12投5中砍下10分,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得分上双。场上方硕展现出和年龄不符的成熟度,头脑清醒,选择合理。“这两场,心态和数据方面都越来越好,能够为球队分担一些责任,也可以让老队员轮休一下。我相信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会越来越好。”方硕很满意自己的发挥。

  整个夏天,方硕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这是他新赛季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关键。方硕承认夏天的训练让自己提高了很多,场上心态变得平和了,准备得充分就会有好的结果。“其实我对自己的任务非常清楚,这些都是我接下来需要继续坚持的。”他说。

  北京队在控卫这个位置上人才济济。方硕需要与马布里、张庆鹏等名将竞争上场。在这些名将身边,方硕始终把自己当成学生。“联赛开始前,我就说不谈竞争,自己是年轻队员,还在学习过程中。”方硕说。

  方硕的爆发没有让队友和教练感到吃惊。“我看他打球5年了,看他在训练中一天天进步,他只是表现出了训练的水平,所以我并不惊讶。他需要慢慢积累经验。”谈到方硕的发挥,莫里斯表示一点都不感到吃惊。“在上赛季他没得到太多出场机会,本赛季会有更多上场时间,他会有惊人的进步。”马布里看到方硕的成长也很欣喜,“他打得越来越好了,每一场都有进步,他应该保持住这样的自信。”马布里经常与方硕交流,希望他从运球推进、攻击篮筐上都能更有侵略性。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