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翟晓川回勇首发砍两双 闵鹿蕾:胜利就像及时雨

2014年12月08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翟晓川回勇首发砍两双 闵鹿蕾:胜利就像及时雨

  主教练闵鹿蕾说,昨天的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主场以122比95拿下天津,北京首钢男篮告别了三连败,回到了正轨。更可贵的是,从国家队归来的翟晓川本战终于找回了神勇。

  首节末端 分差已两位数

  昆西·杜比上一场因伤缺阵,但本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北京队依旧迅速进入状态,打出10比2的开局,迫使对手叫了暂停。首节末,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两位数,第二节外援上场后,北京队进一步巩固优势,半场以54比40领先。易边后,北京队一度进攻受阻,对手趁机追成只差9分。此时,马布里连得4分稳住阵脚。末节,李根连续打成2+1,北京队得分破百,领先了25分。打了5分钟,莫里斯提前下场休息,胜负已经无悬念。

  “有些时候赢球会把一些东西给淡化了,确实需要一场胜利。”闵鹿蕾赛后坦言,但也指出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有些跟打辽宁时相同的地方,该抓紧不抓紧,第二三节应该可以赢20分以上。现在第四节变数比较多,所以必须要在前三节确立起我们应该确立的优势。”

  吸取教训 全队调整得当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赢下今晚的比赛。”输给辽宁队之后,马布里就一直在强调,那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就是希望自己和队友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这场胜利,他除了用“高兴”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并没有过多言语,只表示这源于全队调整得当。李根也表示,三连败算是给全队敲响了警钟,通过总结,大家现在又找到了正确的节奏。

  闵帅则透露,通过对辽宁的比赛,球队在保持连续性方面有所提高。“前三节我们一直希望按照计划打出来,建立优势,前三节多赢1分可能对我们第四节来说都非常重要。还是强调全队要重视,第四节大家不错,攻防打得都比较果断。”最让他满意的是,本场篮板以47比33完胜。孙悦则认为,“今天防守做得很好,分数一直保持在我们比较理想的范围内。”

  晓川两双 踏实找回状态

  本赛季,翟晓川始终没能达到最好的状态,昨天球队大胜,他也实现爆发,不仅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更不负众望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

  “之前状态不好,自己也非常着急。”在被问到之前为什么一直调动不起状态,翟晓川的表情有些自责,好在他抓住了机会,“闵指导和队友非常信任我,给我机会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还是把心态调整好,踏踏实实地准备下一场比赛。”他坦言,这段时间想了许多,终于调整好了心态。“还是从防守和篮板做起,不去想国家队的事,踏踏实实做好在北京队的事。”

  翟晓川昨天的出场时间达到34分钟,最后一节打了一半,他被换下时,闵帅摸了摸他的头算是对他本场表现的肯定。“小川这孩子特别好,一直想让他把作用体现出来,不过我们现在确实外线人比较多,相对来说他上场的时间可能会减少一些。”老马同样称赞翟晓川及时回归给全队传递了积极信号。“他今晚所做的也是我们一直希望他做的。以前他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因为李根打得太好了,但他今晚抓住了机会证明自己。”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