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翟晓川坦言集训收获大 防守心态需提高

刘晨

2014年06月03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回国 晓川“有进步”

中国男篮结束在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昨天凌晨回国。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队员翟晓川对北京晨报记者坦言,从参加集训到打了两场比赛,自己收获很大。

结束了5月31日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前天一大早从珀斯出发,经广州转机回北京。原本计划在广州有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但由于北京有雷雨天气,男篮遭遇了飞机晚点2个多小时,在广州待了6个小时才飞往北京。抵达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旅途让队员们非常疲惫。

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对过程比较满意,基本达到了检验球队的效果,也让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翟晓川也说,感受到了新一届国家队积极的、正面的氛围。“竞争很激烈,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到最好,都不想落后,也是一种良性循环。”首场热身赛,翟晓川3投3中,得到8分和4个篮板,第二场被宫鲁鸣排进了首发阵容。“感觉自己不管是在体能上还是技术上都有提高吧。”他坦言,高原拉练期间的“魔鬼训练”虽然苦,但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经过两场比赛,翟晓川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防守还要更踏实点吧。再就是心态,宫指导也说了,我们还是年轻,经验不足。”

在北京休整两天后,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将于6日和8日在江苏再战两场。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