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象联赛战罢20轮  强队互搏倍增争冠悬念

2014年12月08日08: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江门12月7日电(记者郑轶)上一站趋于明朗的夺冠形势,因强队“互搏”而变得扑朔迷离。7日,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江门丽宫站”进入第二比赛日,在第20轮较量中,积分榜三强江苏、重庆、天津全部告捷,积分差距仅在1分之间。老牌劲旅上海队和北京队未能顶住压力,基本提前退出争冠行列。

今年国象联赛从4月的开平碉楼站打响后,历经济南站、广东大峡谷站、嘉兴中安国际金属城站、台州体彩站,最后再回到赞助商映美控股公司的主场江门。由于联赛已进入尾声,12支参赛队中有6支邀请外援加盟。其中,积分领先的江苏绿羊温泉队请来捷克特级大师纳瓦拉助阵,重庆队力邀欧洲男子冠军莫特列夫,天津南开大学队则拥有俄罗斯名将马拉霍夫和格鲁吉亚女将霍特纳什维利。

在江门站首日,握有夺冠主动权的江苏队就输掉关键一役,被卫冕冠军天津队以3.5:1.5拖住前进步伐。这场胜利,不仅消减了天津队此前意外超时的郁闷,也为其他几支强队重燃争冠的希望。不过,由于联赛所剩无几,各队均已不容有失,任何一场“对冲战”都可能影响最终的名次。

第20轮的焦点战役,当属京渝两队的较量。两冠王北京北奥队本轮迎来余泱漪的回归,他在4日结束的卡塔尔大师公开赛上,完胜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夺冠。不过,这位世青赛冠军今天却未能为北京队带来一胜。在前4盘较量中,重庆队先抑后扬,莫特列夫发挥失常,黄茜马失前蹄,但谭中怡和王晨的获胜,将比分扳平。此时胜负天平完全取决于余泱漪和周唯奇的一战。余泱漪在局面主动的形势下,却陷入时间恐慌,被老道的周唯奇逆转获胜。2:3告负后,积27分的北京队彻底丧失夺冠机会。

同命相连的上海建桥学院队更不走运。尽管两位女将居文君和章晓雯先后告捷,但三名男将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奥赛功臣倪华出现失误,周健超发挥欠佳,楼一平也未能取胜。最终,三冠王上海队以2.5:2.5遗憾战平河北体彩队,已经4轮未见胜绩。目前,积28分的上海队与领头羊江苏队相差4分,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仅剩下理论上争冠的可能。

积分榜三甲队伍则高奏凯歌,但胶着态势令冠军归属尚难预料。江苏队本轮以4.5:0.5大胜广东省南阳里队,天津队以3.5:1.5拿下青岛实验初中队。战罢20轮后,江苏队以场分32分继续领跑,重庆队与天津队同积31分,紧追不舍。8日的第21轮,江苏迎战北京,重庆对阵上海,天津PK山东,均是恶战。

相比于争冠区的复杂,保级区的形势已经明朗。两支升班马成都棋艺学院队和青岛青伟俱乐部队本轮再折一阵,已宣告提前降入乙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