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象联赛争冠形势激烈

2014年12月08日07: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象联赛争冠形势激烈

  新华社网广东江门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王浩明)“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7日在广东江门进行了第20轮的争夺,排名前三位的江苏绿羊温泉队、重庆队和天津南开大学队均战胜各自对手。目前江苏积32分,重庆和天津同积31分,在本赛季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争冠形势依然扑朔迷离。

  “领头羊”江苏尽管在上一轮关键战役中输给了天津,领先优势被缩小,但本轮状态稳如泰山,他们以4·5:0·5重创广东省南阳里队,继续保持积分榜榜首位置。除郭琦与李雪怡大战近80回合未分胜负外,韦奕、余瑞源、沈阳和捷克男外援纳瓦拉均战胜各自对手。

  而卫冕冠军天津队也延续着强势,以3·5:1·5拿下青岛实验初中队。天津主将王玥功力深厚,后手完胜小将徐志行;阵中的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攻势犀利,先手击败雷挺婕。此外三盘均以和棋告终。

  本轮最激烈的对抗来自重庆队和北京北奥队的交锋,这也是本轮唯一五盘全部分出胜负的对抗。本场比赛之前,排名第二的重庆队紧追“领头羊”江苏队不舍,而北京也仍有夺冠的可能,结果重庆队以3:2力克北京队,继续保留夺冠希望。

  重庆队外援、俄罗斯的欧洲冠军莫特廖夫发挥失常,后手完败于北京主将王皓,早早丢分。得分手黄茜也马失前蹄,在王珏的凶狠攻击下出现失误,城池失守。好在谭中怡先手发力,力克已经取得联赛个人七连胜的老对手赵雪,为重庆追回一分。转折出现在重庆的王晨对阵北京的修德顺一役,前者原本非常被动,却抓住修德顺的误算,幸运逆转获胜,从而帮助重庆追平北京。

  此时,全场焦点集中在了周唯奇和余泱漪一战,双方在封闭局面下大打阵地战。余泱漪曾一度占优,但队友修德顺的意外落败,让余泱漪冒险发起强攻,但经验老到的周唯奇则力图以均势周旋,使得余泱漪逐渐陷入时间恐慌,周唯奇趁机将余泱漪的攻势打消,最终逆转获胜。赢下关键一分后,周唯奇非常兴奋,激动地与队友相拥庆祝。北京队输掉本场比赛后,退出了争冠行列。

  在降级区一端,成都棋艺学院队本轮再折一阵,输给了山东格力队,他们将与已然降级的青岛青伟俱乐部队一起降入明年的乙级联赛。青岛青伟俱乐部队本轮不敌浙江队。此外,上海建桥学院队与河北体彩队战平。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