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可喜!国乒世青赛7冠 警惕!日本成中国主要对手

2014年12月08日08: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记者王继晟)2014乒乓球世界青年锦标赛7日在上海落幕,中国队12名男女选手参加了全部七个项目的角逐,并包揽全部金牌。除男女团冠军外,分量最重的男女单冠军分别被16岁的于子洋(1998年出生)和15岁的王曼昱(1999年)获得,前国手吕林的儿子吕翔获得男团、男双冠军和混双亚军。

本届比赛值得注意的是,男女团体决赛、男单和女双决赛均在中日选手之间进行。其中日本男单选手村松雄斗连胜了国乒吕翔和薛飞挺进决赛,实力不俗。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日本青少年培养已见成效,日本的男女乒已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加大了对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力度,而中国队青少年组优势并不明显,欠缺稳定性。中国女团曾在上一届乒乓球世青赛决赛中不敌日本队丢掉冠军奖杯。

乒乓球世青赛是国际乒联旗下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乒乓球赛事,被誉为“冠军的摇篮”,这里曾走出过张继科、樊振东、丁宁、水谷隼等世界级球员。中国首次于举办世青赛,共吸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45名运动员、裁判员及官员参加。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