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5岁薛飞乒乓球世青赛男双夺冠 曾进入国家二队

2014年12月10日14: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薛飞乒乓球世青赛男双夺冠 曾进入国家二队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高崇成 通讯员王农 沈博林)昨日,从武汉市体育局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获悉,2014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日前在上海结束,由武汉市乒乓球学校输送到国家乒乓球队的15岁小将薛飞,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双冠军。

  经过多轮厮杀,薛飞与队友吕翔搭档杀入决赛,对阵一对韩国选手。决赛中,在失一局的情况下,薛飞/吕翔连扳3局,此时,韩国队选手见大比分落后,于是放开手脚奋力一搏,又连赢2局,其中,第6局比分打到16比14。

  大比分战成3比3平后,第7局决胜局更加激烈。薛飞/吕翔开局比分一度落后,但他们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加快进攻节奏,及时上手,最终以11比8逆转比分,获得冠军。

  据悉,多年来,在市体育局及江汉二桥训练基地领导下,薛飞一直由市乒乓球队、武汉宏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培养,并于去年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他右手直拍横打、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被国家乒乓球二队主教练刘国正誉为超过同年龄段的世界冠军王皓。截至目前,薛飞也是武汉市唯一一位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男子乒乓球选手。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