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日本男女乒已成中国队主要对手

2014年12月03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日本男女乒已成中国队主要对手

  中新社上海12月3日电 (韦柳)“智美杯”2014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3日进行男女团体决赛,中国男女团分别对阵日本男女团。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日本的男女乒已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当天,中国男女团均第11次站上世青赛团体冠军领奖台,但刘国梁仍未“轻敌”。他表示,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加大了对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力度,而中国队青少年组优势并不明显,欠缺稳定性。

  刘国梁评价称,本届世青赛各个国家都派出了最强队员,“青少年间多些交流会对乒乓球的发展更有裨益”。而中国队作为乒乓球大国,对青少年人才的培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在国际推广方面,中国先后开展了跨国配对、组织运动员赴华集训、开展青少年训练营等一系列工作,“希望中国队的资源能够推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乒乓球世青赛是国际乒联旗下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乒乓球赛事,被誉为“冠军的摇篮”,这里曾走出过张继科、樊振东、丁宁、水谷隼等世界级球员。此次比赛首次于中国举办,共吸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45名运动员、裁判员及官员参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