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秀英语被"点赞" 刘国梁:很高兴他在质变

2014年01月17日13: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秀英语被"点赞" 刘国梁:很高兴他在质变

  本报记者黄心豪 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日前在迪拜举行,张继科收获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男选手两项大奖,并以9000美元拍下自己签名的球台用于公益事业。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张继科还在领奖时用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充分展示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国际范”,受到国际、国内乒乓球界的高度评价,被连连“点赞”。

  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张继科此举表示很惊讶。“我事先也不知道他能用英语谈感受,非常高兴,这说明继科是一个很用心的孩子。”刘国梁说,张继科在近期的比赛和思想等各方面表现,与伦敦奥运会后比有很大的转变,经过时间的沉淀和队伍、教练的沟通,张继科让队伍有了新的期望,也对中国乒乓球队其他队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刘国梁表示:“我没去颁奖现场,但听说当时国际乒联震动很大,国际乒联的领导集体带头为张继科鼓掌。这说明中国乒乓球队融入了世界,张继科真正成为全世界的乒乓球冠军,真正的明星球员。”

  “继科正在产生‘质变’,我非常开心!”刘国梁最后说。(广州1月16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