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姚明为国乒“三次创业”献计 与刘国梁丁宁切磋球技

2013年12月04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为国乒“三次创业”献计

姚明刘国梁切磋乒乓

“国乒还用第三次创业?你们是想拿全宇宙第一吗?”姚明一句善意的调侃,令刘国梁、丁宁等国乒将帅捧腹大笑。昨天,中国乒乓队上海交大行在该校闵行校区展开。活动中,现就读于该校经济管理专业大二的“小巨人”姚明,与国乒就项目推广展开了探讨。

姚明哥哥,篮球是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运动。现在国乒也在第三次创业,你能给我们提点建议吗?”作为客串主持人,丁宁如此问道。“你们还用第三次创业?是想拿宇宙第一吗?”一向幽默、机智的“小巨人”脱口而出,引得全场爆笑。一旁的央视主持人张斌也接茬开起了玩笑:“足球想第三次创业都难呢,从来没听他们提过这事儿。”

玩笑过后,姚明也认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足球篮球还是乒乓,其实都是一种游戏。世界冠军只是一个片面的东西,只有决心才能引领每个人挖掘自己的全部潜能,所以要通过体育来培养人的决心。希望国乒‘第三次创业’能够让大家都喜爱上乒乓这项运动。”

“国乒校园行”正是中国乒乓队进行项目推广的计划之一。10月10日,全队曾走进北京大学与师生交流,此次上海交大行是第2站。姚明刘国梁王励勤马龙、许昕、徐莉佳、丁俊晖都就读于上海交大。

活动现场,姚明还与刘国梁、丁宁切磋了乒乓技。“这个球台对我不太公平。”需要弯腰俯身才能击球的姚明“抱怨”说。不过,对于“小巨人”的乒乓技术,刘国梁连说:“这种身高打出的球更长,和普通人确实不一样。”(王笑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