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军训自备食用肉类 为防止瘦肉精意外袭击

2013年12月20日16:5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军训自备食用肉类 为防止瘦肉精意外袭击

  明天,国乒一、二队队员将结束为期一周的军训进行汇报演出,随后进入冬训和“直通东京”选拔赛。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军训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6个科目,所有队员都在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100%参训。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在部队进行训练,但为了防止瘦肉精的意外袭击,国乒队员吃的所有肉都是从国乒合作基地运过来的。

  本次军训中,女队员的手套成功抢镜。

  江苏籍队员许昕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国乒军训了,参加军训后,队员们往往会更有集体荣誉感,也更有“规矩”,“教官要求我们的被子必须叠得方方正正的,脸盆、牙刷、帽子、鞋子都有固定摆放位置。除了上床时间,其他时间是绝对不会碰床一下的。”

  16岁的樊振东被教官称为“声音最嘹亮的队员”,虽然年纪小,但他不愿意拖大家后腿,“教官要求我们口号嘹亮,大家都很认真,一天下来,好几个队员都说不出话来了。”

  如果说站军姿、打枪瞄靶还能坚持,那么,凌晨时分的紧急集合则让很多队员体会到了军人的不容易。“有一天是半夜12点,教官吹集合号,当时大家都睡着了,一个激灵,1分钟内在楼下全部集合了。”许昕说,几次紧急集合之后,教官要求30秒到位,大多数队员都能做到,“当兵真不容易,连睡觉都不敢松懈,我们平时训练时也应该有这种精神。”

  刘国梁表示,自己就是军人,很明白军训对于队员精神上的洗礼作用,“训归训,我希望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发烧感冒。”接下来,国乒很快就要投入2014年东京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中。刘国梁透露,除了参加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6个人之外,国乒还会从20名队员中选出6个人,最终共12个人,参加春节前在镇江举行的第一次直通比赛。 丁媛媛

  江苏籍队员许昕已多次参加军训。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