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进高校"姚明战刘国梁 球台到膝盖巨人也折腰

肖赧

2013年12月04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球台到膝盖 巨人也折腰

上海交大成为继北大之后“国乒进高校”活动第二站。昨天,“主场作战”的上海交大本科二年级学生姚明先后挑战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国际乒坛一姐丁宁,结果这位叱咤海内外篮坛的小巨人因技不如人而“完败”。

昨天下午的上海交大乒乓馆座无虚席,因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乒乓赛非同一般。篮坛巨星姚明作为该校计算机与金融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主场迎战”国乒队两顶尖高手——总教练刘国梁及现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的国手丁宁。当姚同学一身休闲装走进球馆时,现场有学生球迷开玩笑说,“看,姚明代表的是上海交大,客场作战的丁宁可是上海体院的。小小球台前,大个子姚明不好使呀。”

的确,在篮球场上呼风唤雨的小巨人虽然握起球拍有板有眼,但由于身高超过两米,加之乒乓台摆放位置相对较低,他在推挡乒球时显得有些吃力。虽然比赛意在娱乐,但几板下来,姚明还是先后完败刘总教练和丁一姐。“乒乓对技术很讲究,我还真不行。”姚明笑着说。

作为上海体院体育新闻专业的科班生,丁宁不忘借表演之机一秀采访功底,姚明成为她昨天的专访对象。“请问姚明,你对体教结合怎么看?”丁宁认真提问的样子让俯视她的姚明和现场不少观众忍俊不禁。不过回答问题时,姚明还是一丝不苟,他说,“教育涵盖了德智体美劳,体育是教育的其中一分子。体育能够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高考可能是每个人具体应对的问题,但学生们接下来要走向社会,需要善于集体协作。”

丁宁在活动结束后说,“其实,无论是球队还是我们队员自身,都非常希望能够为乒乓运动推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除了乒坛自身外,推广还需要我们团结其他项目甚至其他各界,今天能够与姚明同台竞技,很开心,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百姓、学生爱上乒乓。”刘国梁也对这场“跨界对抗赛”作出高度评价,他说,“‘第三次创业’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我们走进高校,也希望作为祖国未来的学子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让国球发扬光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