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21比112 飙分大战首钢笑到最后

王洋

2014年12月11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晚进行的2014至2015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中,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升班马江苏同曦队。经过一场“飙分大战”,进攻效率更高的首钢队笑到最后,以121比112取胜。

本轮之前,同曦队刚刚遭遇4连败,以2胜14负的战绩在参赛球队中垫底。赛前,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几次向队员强调,CBA无弱旅,虽然对手排名靠后,但不能掉以轻心。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同曦队打出了快节奏,亚洲外援卡姆拉尼和大外援麦克唐纳联手利用突破得分,让同曦队开局以9比2领先。首节比赛首钢队以28比30落后。次节,首钢队双外援联手抢分,一度以46比37领先。但同曦队通过换人调整,打乱了首钢队的防守布置,该队小将马壮连续投中3分球,加上3名外援的联手追分,上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仅领先对手4分。

下半场,两队依旧手感火热,首钢队李根和莫里斯在篮下频频得分,加上马布里和朱彦西在外线的突施冷箭,首钢队在第3节结束时就得到了95分。末节,双方都有些重攻轻守,同曦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关键时刻马布里的突破稳住局势,最终帮助首钢队客场取胜。

赛后,闵鹿蕾回到更衣室,与每位队员击掌庆祝胜利。他透露,为了让队员不轻敌,他在赛前给每人发了短信,要求大家别放松。他说:“如果打广东、新疆、辽宁这些强队,不用动员大家就会去拼。而这种刚升上来的球队,看似较弱,其实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我们如果稍有松懈或者准备不足就会出现问题。”不过,球队暴露的一些问题还是让闵鹿蕾不满意,“无论是个人防守还是夹击,都存在问题,回去要认真总结。”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