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吴冠希"注册门"调解无果 上海队坚称责任在篮协

田欣欣

2014年11月08日09: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冠希"注册门"调解无果 上海队坚称责任在篮协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吴冠希“注册门”事件发生后,在京召集争议各方进行调解的篮协日前做出回应,对未能达成共识表示遗憾,并希望各俱乐部从球员利益出发,尽快协商解决此事。

  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争议的核心是注册权的问题。北京首钢和上海东方都主张独家拥有给吴冠希注册的权利。“我们收到了奥神递送的律师函,函中强调奥神与吴冠希的合同继续有效,并表示将启动法律程序,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说。

  上海俱乐部昨晚回应称,事件发展到如今的地步,责任在篮协执行规则时的举措失当、前后矛盾,俱乐部希望吴冠希尽快上场打球,但更有必要助其捍卫法律赋予劳动者的基本权利,“作为CBA联赛中的一员,有责任维护各项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完整性。”

  外援没有工作证竟上岗

  本轮仅卡兹米“补证”缺席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篮协昨日在官网公示新赛季外援注册结果,重庆队卡兹米(伊朗),吉林队马丹利(叙利亚),江苏同曦队卡姆拉尼(伊朗),浙江广厦队霍尔曼和富兰克林(美国),福建队的费舍尔和哈灵顿(美国)在内的7名外援还没有工作签证。

  虽然注册工作出了问题,但除了重庆外援卡兹米离队办理工作签证(缺席本轮),其余队伍的外援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办理的过程非常复杂,至少要一个月。”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不过,篮协也给各俱乐部推荐了一家中介公司,帮助外援办理工作签证。“这家公司确实能够减少办理的时间和手续,但费用是1万多元,而正常费用大概为2000元。”该工作人员说。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