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少年回昱衡获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14年12月09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少年回昱衡获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中国少年回昱衡获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12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里维尔高尔夫俱乐部落幕。中国少年回昱衡以143杆(-1)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汉娜-霍索恩获得女子冠军。

  AJGA青少年锦标赛是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2014年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由19岁以下的高三学生以及2014年高中毕业生(还未进入大学)参赛。

  17岁的回昱衡来自中国深圳,他是唯一一位参加AJGA年度收官战的中国籍选手。在周六首轮,回昱衡表现出了成熟的心态调整能力。他在前九洞并不顺利,以三个柏忌+3成绩转场;到了后半场,回昱衡及时地调整心态,迅速转扭转不利局面,第1洞就抓获小鸟,接着后面8个洞再抓获3只小鸟,整个后九洞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他在首轮完成71杆(-1),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周日决赛。

  在第二轮比赛中,回昱衡同样开局不利,在第一个洞就吞下柏忌,接着第二洞抓鸟,第三洞再吞柏忌,但他没有因此情绪波动,接下来的6个洞成功保帕;后半场,回昱衡以三只小鸟和两个柏忌结束,全场72杆,最终以三杆优势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对回昱衡来说意义重大,他赛后在微博中写道:“沉寂多时,今天终于能以负杆的总成绩在美国南加州拉斯维加斯获得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令人鼓舞的是第一天前九+3后九-4的心态转换,和第二天开局不利却可以迅速稳定并以领先对手3杆优势夺冠,预示我在逐渐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学生运动员,我在成长。”

  回昱衡在去年年初到美国读书,并在伍兹上一任教练西恩-佛利麾下的高尔夫学院学球。他是一位颇有天赋的高尔夫球选手,他在父亲的带领下从11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练球不到两年就赢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并且入选青少年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他在2011被评为“中国高尔夫十佳青少年”,2012年赢得了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江西站冠军,并且出战了荷兰青少年公开赛。2013年,他拿下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的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