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联手林书豪渐入佳境 赢一场不解决所有问题

2014年11月11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联手林书豪渐入佳境 赢一场不解决所有问题

  昨日,湖人终于迎来新赛季首胜,结束开局五连败。湖人在主场以107比92击退黄蜂,科比和林书豪双双砍下21分,林书豪还贡献了7次助攻。赛后科比再次声明,自己将在2015—2016赛季结束后退役,并希望终老湖人。

  拥有16座总冠军奖杯的湖人本赛季跌落到谷底,5连败是湖人自1957年以来的最差开局。纳什赛季报销,可能就此退役,上赛季球队得分王尼克·杨因伤缺阵,揭幕战中折损新秀兰德尔,再加之前5轮对手进攻实力皆不俗,湖人连吞5败不足为奇。

  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主教练斯科特只能更依赖科比和林书豪的后场组合。然而,,两人始终无法兼容,哪怕科比屡屡砍下高分。最近,科比改变了打法,他的无球进攻明显更多,给了林书豪更多机会。而饱受批评和质疑的林书豪,并没有过多争辩,他选择深夜加练,还发布了其中一小段视频在互联网上。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迎来本赛季的爆发。

  其实,本场比赛开局湖人并不顺,前5分钟里仅投中一球,黄蜂在上半场结束时还以51∶42领先。不过下半场湖人焕然一新。林书豪用一记三分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布泽尔连取8分,并用一记跳投帮助湖人以61∶59首次取得领先,一举扭转上半场的颓势。比赛最后两分钟,湖人换上全替补阵容,主场观众兴奋地庆祝着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赛前,NBA名宿、“大嘴”巴克利调侃湖人,他要绝食到湖人赢球,显然,这是对湖人的一种羞辱。赢球之后,湖人球员开始反击巴克利。林书豪发推特道:“终于,查克(巴克利)可以吃饭了。”完成了一次精彩隔人暴扣的戴维斯也写道:“查尔斯你这个胖子,现在可以吃饭了!”

  当然,赢球并不代表湖人的问题都解决了。科比直言,接下来,大家要提升自己的无球进攻效率。不离不弃,终老湖人,是科比的心愿,赛后他再次强调,“哪怕湖人取得0胜82负,我也决不会离开湖人。你跟着球队取得了荣耀,那你也得跟着球队经历痛苦。”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