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福州开赛 总奖金达70万美金

2014年11月11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福州开赛 总奖金达70万美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福州开赛总奖金达70万美金

  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11日电 (陈丹妮)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接下来的6天的时间里,224名世界顶尖羽球高手将展开羽坛巅峰对决,争夺5个单项的桂冠。

  当日首先进行的是预选赛。除了女子双打以外,选手们为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4个单项的正赛名额展开激烈厮杀。

  在男子单打预选赛上,中国共有林贵埔、朱思远等10名选手参赛,力争获取一张参加正赛的入场券。女子单打预选赛,中国也派出陈雨菲、秦金晶等10名羽球小花出战。

  男子双打预选赛,中国选手黄凯祥/郑思维、李根/刘成两对组合将参赛,不过由于对阵选手的缺席,两对选手将不战而胜直接进入到正赛阶段的比赛。出乎球迷意料的是,马来西亚两对双打实力非常强的选手云天豪/陈文宏、吴伟申/陈伟强,此次也必须进行预选赛的比赛。

  混合双打预选赛,中国选手康骏/骆赢、李俊慧/唐渊婷、王懿律/区冬妮3对组合参赛。而女双则无须进行预选赛的比赛。

  深受球迷喜爱的林丹、谌龙、张楠/赵芸蕾等我国羽坛名将,则要到12日才会上场展示他们的精湛球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除男双外,中国选手占据了男单、女单、女双、混双4个项目的头号种子位置。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级别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与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同为其中的五站顶级赛事。福州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发源地,1986年首届中国公开赛就在这里举办。从今年开始,福州将连续四年承办这项赛事。

  “中国公开赛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中国以外的选手要想夺冠难上加难,因此也为这项赛事加上了一道特别的光环。”世界羽联主席霍耶在对中国公开赛的贺词中表示,中国深厚的羽毛球文化值得所有国家学习。

  据悉,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的一站,中国公开赛是羽毛球世界级赛事中的一项明星赛事。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总奖金比去年有大幅提升,达到70万美元,在这里获得的成绩与积分同时也将决定选手们能否参加年终迪拜总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