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又来抢头条:刚踹完广告牌 这回摔球拍

2014年11月11日17: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又来抢头条:刚踹完广告牌 这回摔球拍

  在今年10月底结束的2014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夺冠后因过于激动,不仅向观众席怒吼庆祝,还踢坏了现场的两块广告牌,最终遭到了被没收4.5万美元(约27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的处罚,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批评了张继科的行为之后,自己还因为自责彻夜难眠。

  然而不到半个月,张继科又惹了麻烦。在9日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决赛中,马龙/张继科对战许昕/樊振东。当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时,张继科在接许昕的一次扣杀时出现失误。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张继科突然把手中的球拍重重摔在球桌上,不仅遭到裁判员黄牌警告,还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最终马龙/张继科输给了许昕/樊振东,获得了男双亚军。

  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比赛,张继科在如此之大的比赛中怒摔球拍,实属不妥。其实在2009年全运会时,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就曾将不尊重裁判、摔拍子、踢挡板、打电话等列为了不雅行为,还禁止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出现这样的行为。此次张继科在怒摔球拍之后得到了一张黄牌作为警告,要是放在八年前,可就不是一张黄牌的处罚了。

  2006年,张继科的前辈陈玘由于在2006年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输给队友王皓,在场上怒摔球拍,赛后遭到了下放农村锻炼一周的惩罚。相比于陈玘,张继科仅仅被黄牌警告已经很万幸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