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成NBA“打铁”王 禅师:只因他不同凡响

孙杰

2014年11月13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成NBA“打铁”王 禅师:只因他不同凡响

  在篮球比赛中,由于球员投篮不进后,篮球与篮筐相撞的声音和打铁声类似,所以投篮不中也被称作“打铁”。北京时间昨天,在湖人客场挑战灰熊的比赛中,科比本场投篮26次、砍下28分,但未能帮助球队延续胜利。不过,科比本场却刷新了一项纪录——他生涯投篮不中次数达到13421次,成为NBA“打铁”王。

  本场比赛,第3节还剩不足3分钟,科比一次转身后仰跳投不中,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第13417次“打铁”。至此科比生涯投篮24535次,命中11118次,投丢了13417次。全场结束时,科比的投篮不中次数达到13421次,在这项数据上升至NBA历史第一。

  但应看到的是,科比之所以能打破这项纪录,是因为他投篮总数在不断增加,“打铁”次数随之水涨船高并不难理解。科比本赛季场均出手次数很多,是因为他仍是球队的领袖和重要得分手,他才赢得机会不断投篮。湖人主帅斯科特力挺科比,他说,“我不关心这番废话,我相信科比也不在乎。这恰恰说明了他在球场上的侵略性和持久性。如果他在比赛中没有投更多的球,人们就会质问他为什么不投。”

  前不久湖人对阵太阳时,科比投篮37次砍下39分。有人质疑他效率不高,科比回应道:“出手37次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却很难。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努力地去争取投篮机会。”科比昔日的恩师菲尔·杰克逊也对科比不乏盛赞:“大多数球员连10次投篮机会都创造不出来,更不要说投篮超过30次了。只有不同凡响的运动员才能在NBA制造出投篮良机。”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