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战新西兰有望热身三连胜 13次交锋3胜4平6负

2014年11月14日10:4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战新西兰有望热身三连胜 13次交锋3胜4平6负

  今晚,中国国家男足将在南昌与新西兰队进行热身赛。临近亚洲杯日程,国足的表现更为引人关注,与新西兰这个老对手交锋,国足也需要为了提升排名积分而全力争胜;郜林与武磊将肩负起引领前场运转的重要职责。如果获胜,国足将在近期的热身赛中斩获三连胜。

  新西兰队有备而来

  谈到新西兰队,国足主帅佩兰认为对手有备而来,“新西兰队都是些年轻的球员,他们有长期的准备,历练青年军备战下届世预赛,他们的教练也很年轻。所以肯定能判断,这是一支生机勃勃的球队,大部分球员在欧洲踢球,部分球员在澳超效力,我们可以判断出新西兰队的风格是英式打法。对于国家队来说,每次友谊赛选择不同的对手,可以丰富我们的技战术打法。像澳大利亚的风格和新西兰比较近似。”

  “备战新西兰我们也有一些想法,一些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于海、于汉超和张呈栋都有伤病,还没有达到国家队比赛的状态,当然,我还要在赛前的训练课上看看,最终敲定首发名单。同时我们和地方俱乐部的沟通也是比较多的,打完热身赛后,江苏和山东的球员马上要打足协杯的比赛,所以我也会调整这两支球队球员的比赛时间。”佩兰说。

  佩兰对热身赛的安排比较满意,“你知道即使是国家队在选择热身赛对手的时候,也得找恰好能和你比赛的球队,和不同风格球队交手,绝对对国家队是有帮助的。12月份我们的热身赛更有针对性,吉尔吉斯斯坦风格像乌兹别克斯坦,而巴勒斯坦风格更像沙特。朝鲜是神秘之师,但和我们一样都是东亚队伍,风格不会差太大的。”

  国足必须全力争胜

  “我们信心满满,每场友谊赛都会尽力赢球,努力获得FIFA积分的提升。”这是佩兰对于今晚这场比赛的期待。国足当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8位,新西兰排名第131位。国足能从上一期的世界排名第97位提升到88位,正是因在9月与10月的热身赛上相继击败科威特、泰国与巴拉圭;众所周知,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队将根据世界排名直接确定,目前在亚洲排名第9位的中国队为了日后的预选赛分组,必须积极把握能抢夺排名积分的机会。

  国足与新西兰此前共进行过13次正式交锋,中国队3胜4平6负处于下风;自1996年来的近4次交锋中,中国队对新西兰2胜2平保持不败。2011年3月25日,中国队在武汉举行的热身赛中1∶1战平新西兰,杜威开场2分钟即取得入球;该场的另一个情况也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国门曾诚被对手撞伤直接送往医院。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巧合的是也是在11月14日,当时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在上海进行的热身赛上再次1∶1战平新西兰,赵鹏为中国队入球。

  国足在本场比赛中也确实迎来了战胜对手的机会——新西兰队近14个月持续不胜,近7场国际A级赛事2平5负,今年2∶4输给过日本、1∶3输给过乌兹别克斯坦;并且,来华的新西兰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后卫线尤其存在“拼凑感”,效力于英超西汉姆的核心后卫里德等人均因伤退出。

  佩家军主力渐出炉

  随着明年1月亚洲杯赛事的日程临近,国足如今的状况以及佩兰的执教成果本身就很令球迷舆论牵挂。显然,国足已是到了“临近确立主力阵容”的阶段,这显然就是本场同新西兰、18日再战洪都拉斯两场热身赛的主要看点。此前的热身赛中,球迷对于国足的主力框架已形成一定认识与思路,而佩兰在既表示“主力渐成型”同时又强调“还不能急于确立”,这说明他还需要在眼前的热身赛中进一步确认、对国脚们进行进一步考核。

  本期国足23人名单中,来自恒大的球员仍多达8人,延续了佩兰执教以来“倚重恒大帮”的走势;舜天所输送的国脚为4人,鲁能与上港均为3人。本期国足增补了蒿俊闵与饶伟辉这两位首次入选佩家军的球员,曾经是国足常客甚至是主力的蒿俊闵很引人关注。“这样的队员其实也是老兵新传,在比赛中大家也会看到他们的表现,我觉得他们有能力回到国家队中。”佩兰表示。

  从国足日前的训练情况看,此前已属佩家军主将的郜林与武磊将继续行使重要职责,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落实在此战争胜的目标。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