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年非洲杯转战卡塔尔? 因球场设施方面有优势

2014年11月14日11:0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非洲杯转战卡塔尔? 因球场设施方面有优势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2015年非洲杯很可能在卡塔尔开踢!这个惊天的大消息,迅速在国际足坛流传开来。

  也许有人会奇怪,一项传统的洲际足球大赛,为何不在自己的地盘举办,而选择“遥远”的、毫无干系的一个西亚国家,但故事,真有可能如此发展。

  一切的起源,是前天在非洲足球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根据非洲足联的说法,由于摩洛哥坚持推迟2015年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时间,执委会决定该项赛事将易地举办。

  其实你也很难去怪罪摩洛哥,由于埃博拉病毒肆虐,在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该国政府担心举办非洲杯时会有大量疫情地区所属的球迷进入摩洛哥。

  作为非洲著名的旅游国家,摩洛哥不得不权衡利弊,优先考虑本国人民的利益,因此撒手不干了。

  按照原计划,2015年非洲杯将于明年1月17日-2月8日举行,摩洛哥的突然退出,让非洲足联很生气,他们不但剥夺了该队参加本届非洲杯的资格,而且还会因违反合约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但问题是,如今已经到了2014年11月,如此短的时间内,谁能站出来接手这个烂摊子,也成为了非洲足联最为头疼的一件事。

  幸好不少国家兴趣踊跃,据法国《队报》透露,目前已经有3个国家递交了补办申请,最终举办地将于本月15日公布。其中包括非洲的埃及和尼日利亚,以及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卡塔尔。由于埃及和尼日利亚同样面临着埃博拉病毒的威胁,卡塔尔反而成为了目前最大的热门。

  其实自从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之后,卡塔尔就饱受争议,从薄弱的足球基础,到行贿丑闻,再到夏季的高温,都成为了这个亚洲国家的致命短板。

  此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表示,由于卡塔尔的夏季气温高达50摄氏度,因此2022年世界杯很可能会在冬季举办。不过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在冬季举办的先例。再加上这样的时间安排肯定会扰乱欧洲联赛,因此这一提议受到了欧洲球队的集体抵制。

  全世界的球迷们都不相信卡塔尔这个“弹丸小国”能够在冬季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而卡塔尔人却希望通过在冬季举办非洲杯,证明自己具备举办世界大赛的能力。

  卡塔尔的优势其实也不少,远离埃博拉病毒的威胁是一方面,而且卡塔尔与非洲距离不算非常遥远,同时,为了举办世界杯,该国还投入了大量资金,在球场设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