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私人订制进球配乐 有海贼王还有射雕

2014年11月14日11: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私人订制进球配乐 有海贼王还有射雕

  今晚,重庆三雄极光队将在渝北区体育馆对阵江苏中天,在本周三拿下首胜取得好的开始后,继续追逐新的胜利。

  今天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个主场比赛,细心的球迷在之前两个主场比赛时或许已经发现,每当重庆队球员投篮命中后,现场都会响起庆祝的音乐声,并且根据球员特点和喜好的不同,音乐的内容也有所不同。你知道哈雷尔森进球时现场会响起什么音乐吗?你听得懂沃伦进球后响起的乐声吗?以后是否还会更新更多的乐曲?针对这些问题,重庆晨报记者对球队主场DJ李悦进行了采访。

  重庆球员享受定制音乐

  李悦从重庆队在NBL时期开始,就担任球队的主场DJ。随着重庆队进入CBA,他的工作地点从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来到了渝北区体育馆,工作内容和要求也相应提高了。

  想必不少CBA球迷都发现,每当北京队的孙悦进球得分后,现场会响起《西游记》的乐曲,因为孙悦的绰号是“猴子”,这段小乐曲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共鸣。在队内主要球员进球后播放“定制音乐”,这在CBA早已不新鲜,本赛季重庆三雄极光队进入CBA,自然也采取了这种球迷和球员互动的形式。

  李悦今年9月去西宁进行篮协的DJ培训时,正好与北京队的DJ是室友,“那两天一直在向他请教,收获很多。”李悦表示,歌曲的选择主要从球员的特点着手,“比如他的爱好、喜好、姓名或者名字的谐音。”

  将为更多球员量身打造

  “现在暂时只有四五个球员有进球后的音乐。”李悦表示随着赛季的推进,还会继续增加歌曲的数量。

  “北京队也不是每个球员都会配音乐,一般是经常上场并且特点鲜明的球员才有。”李悦表示。目前因为赛季才开始不久,他的歌并不多,“以后肯定会有更多。”不止如此,球队也在尝试其他的现场音效。“比如北京队在自己的球员出手三分时,会播放‘嗖’的音效,我也准备了这个音效,但因为此前试音时感觉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没在比赛中播放过。”

  DJ的工作是带动球迷点燃球场气氛,但不能做越轨的事。李悦表示DJ的言行都有相关的标准和规定,例如不能在客队球员拿球时用语言干扰,更不能侮辱甚至辱骂客队球员。

  爱好类> 李雪松 《海贼王》主题曲

  主力后卫李雪松是《海贼王》迷,最喜欢漫画中的主角Luffy (路飞)。李雪松表示,Luffy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因此这部漫画的主题曲,自然成了他得分后响起的音乐。

  姓名类> 刘大鹏、姚鹏 《射雕英雄传》主题曲

  刘大鹏得分能力强并且经常上演快下扣篮,姚鹏中投稳定防守出色。李悦为他们两个选择的歌曲是《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前奏部分,“因为他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鹏’字,大鹏展翅嘛。”

  谐音类> 威利·沃伦 谐音威力无穷

  哈雷尔森是重庆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球迷喜欢简称他为“哈雷”。李悦选择了动力火车的《Sorry Sunday》中的一段歌词,作为他进球后的音乐。“哈雷路亚 I'M GOING WILD”,每当哈雷尔森进球后,现场都会响起这段音乐。“除了节奏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歌词里有‘哈雷’二字。”

  威利·沃伦的进球乐曲就相对不好选,绞尽脑汁,李悦选择的歌曲为歌手清源所唱的《金庸》,段落为:撑不住考场上一百二十分钟,倚天剑屠龙刀威力无穷,打不过ABC1234567种种。“因为威力无穷中的‘威力’是‘威利’的谐音,所以选择了这段。”

  动态>

  今天主场战江苏

  卡兹米仍然缺战

  卡兹米因为签证问题暂时离队,原本在重庆三雄极光的规划中,他最快今天归队,但目前的情况是他仍然缺席今日迎战江苏中天的比赛。球队工作人员表示,卡兹米最快会在本周日客场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回队。

  卡兹米的缺阵对于球队的防守和篮板影响很大,但主教练和球员表示,不会因为他的缺阵而放弃。“卡兹米的缺阵不是决定性的,如果国内球员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我们也一样无法赢得比赛。”球员董俊江表示。

  链接>

  NBA也有现场配乐

  NBA在赛前和比赛的间隔也会播放由DJ选取的音乐,并要照顾球员的喜好。以詹姆斯为例,因为他喜欢说唱歌手JAY-Z,赛前主场DJ都会播放JAY-Z的歌曲,让詹姆斯听着自己喜爱的歌曲进行热身。

  CBA主场DJ各有特点,除了北京队的DJ特点鲜明以外,辽宁队的主场DJ也有特色,例如外援哈德森进球后,DJ会高喊“这个小伙儿不错,他的名字叫什么?”并带领主场球迷高喊其名字。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