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客场竟输56分 外援缺阵回国补办手续

2014年11月08日10: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客场竟输56分 外援缺阵回国补办手续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先对抗再上篮!兴奋起来!”主帅王锡东语气高亢,鼓励着球员。此时离比赛开始还不到3分钟,重庆三雄极光队在客场以2:9落后于辽宁队。但这次暂停并没有起到扭转局势的效果,首节球队就以19:40落后,最终以85:141遭遇惨败,开赛后0胜3负。前两场与对手一直缠斗到最后的重庆队在开局就缴械,很大程度上,伊朗外援卡兹米的被迫缺阵,导致了这场令人不甘心的失利。“俱乐部做了各种努力,但最终只能给他办理一个旅游签证。”球队总经理吕锦清叹气说,俱乐部表示,会尽快让卡兹米回归球队。

  卡兹米缺阵,重庆惨败

  赛前,卡兹米临时被通知无法上场,这对重庆三雄极光队的战术和气势影响很大。重庆队被迫做出变阵,派出了哈雷尔森、沃伦、董俊江、刘大鹏和姚鹏的先发阵容,但在面对拥有国手郭艾伦,以及韩德军、李晓旭、杨鸣、贺天举等球员,并拥有前CBA得分王哈德森的辽宁队时,三雄极光队一开局便陷入被动,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以7:25的大比分落后。其中完成得分的球员只有两人,分别是沃伦的4分和姚鹏的3分。

  这是重庆队征战CBA以来的最差开局,在上半场结束时,球队已经以41:70落后。第三节还未结束时,重庆队以62:100落后,此后双方都撤下双外援,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重庆三雄极光队以85:141遭遇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失利。

  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在命中率、篮板、助攻等各项数据上落后于对手,全场还出现了26次失误。沃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9助攻,姚鹏13分、滕贺麒12分,哈雷尔森表现不佳,只得8分6篮板。

  已回国办手续,尽快归队

  “卡兹米已经回国办理相关手续。”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卡兹米已经赶回伊朗,他将在经纪人的协助下,尽快办理好相关手续,以最快速度回归球队。

  卡兹米为何不能出战昨日的比赛?原因在于,今年中国篮协下发的《关于办理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中规定,一名外援要想为一家CBA俱乐部效力,除了澄清信、护照、工作合同之外,还必须持有工作签证和外国人就业许可证。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这个政策是今年CBA的新政,而在以往,外援只需要旅游签证或商务签证即可参加联赛。该新政此前在NBL有过试运行,本赛季在CBA正式实行。就业许可证相对容易办理,但工作签证的办理,各种手续十分繁杂,两个证件全部办下来,前前后后大概有一个月,而且需要本人来办理。

  卡兹米无法上场,更多的是无奈。为了保证三名外援能够符合出战条件,重庆三雄极光队在9月份考察外援时,就已经在着手证件的相关工作。队内另外两位美国外援哈雷尔森和沃伦的手续齐全,并且办理过程顺利,唯独在办理卡兹米的工作签证时,出现了一些问题。而目前,截至今日(11月8日),卡兹米的旅游签证也将到期。

  传闻表示卡兹米还将缺席球队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此俱乐部方面表示卡兹米已经回国办理相关手续,球队会尽快让其符合CBA的登场条件,尽快让其回归球队。

  防守能手,球队关键

  相比哈雷尔森和沃伦,卡兹米的性格相对内向,但出众的臂展、篮板能力、防守技巧、身体素质,都让他在球场上展现出技术统计之外的重要作用。

  本赛季重庆队高举进攻大旗,但防守端依然没有摒弃,因此技术全面,能打3、4号位的锋卫摇摆人卡兹米成为了战术里的重要一环。在卡兹米参加的前两场比赛里,他场均有16.5个篮板以及2.5个抢断。卡兹米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主场对新疆队,重庆三雄极光队在末节中段一度以103:101领先,可惜卡兹米崴脚并6犯下场,球队被逆转。昨天卡兹米缺席,重庆队早早缴械。

  如今,重庆队和四川、上海、八一3队一样均为0胜3负,未尝胜绩。三战下来,重庆队场均得到103.7分,并列第15位。但场均失分达到了惊人的127.7分,是20支球队中失分最多的。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