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西兰有“最强大脑” 33岁少帅目标瞄准2018年

2014年11月14日15:3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有“最强大脑” 33岁少帅目标瞄准2018年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无论从哪方面看,新西兰队似乎都是国足热身的配角。但从这支新西兰青年军的主教练哈德森的言谈话语中可以知道,他们对中国队十分了解,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也许这也预示着,今晚,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热身赛。

  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88位,新西兰队第131位,两队整整相差43位。不仅如此,国足近来热身赛3胜1平状态正佳,而新西兰队5战4负。如果由此推断新西兰队是鱼腩之师那就错了。新西兰队是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一支不败球队,虽然连续三场平局使得球队没能小组出线,但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世界劲旅巴拉圭队,足以看出其不俗的防守实力。“我们这次来了22名年轻球员,由参加本土和欧洲两部分联赛的球员组成。我们在为2018年世预赛做准备,球队刚刚重组,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仅33岁的新西兰队少帅哈德森说。

  佩兰对这支新西兰青年军并不了解,但对手对国足的了解却出乎意料。“中国联赛竞争性很强,前主帅卡马乔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哈德森说,“当然现任主帅佩兰也是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带过不少球队,在卡塔尔联赛执教成绩不俗。中国队在过去四五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进步明显。”甚至提到亚洲杯上国足的对手,哈德森也都很清楚,“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对手很强。我知道亚洲杯会非常不容易,中国队必须要做认真准备。”

  为什么对中国队如此了如指掌?哈德森毫不避讳地揭晓谜底称,因为未来的世预赛洲际附加赛上中国队是潜在对手,“这就是我们和中国队比赛的原因。如果在俄罗斯世预赛洲际附加赛上,大洋洲球队和亚洲球队过招,这将是我们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这番话让人们将记忆倒退回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新西兰队正是在洲际附加赛上2比1击败中国队,首次入围世界杯。看来,新西兰队的未雨绸缪由来已久。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