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坎通纳:世界杯举办权授予卡塔尔是个“错误”

2014年11月14日21: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坎通纳:世界杯举办权授予卡塔尔是个“错误”

  新华网巴黎11月14日体育专电 前法国足球明星坎通纳也加入到批评国际足联的声浪中,他认为把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授予卡塔尔是“一个错误”。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3日公布了关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调查报告,认为在这两届世界杯的申办中不存在腐败问题,但是这份报告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坎通那也是其中之一。

  这位昔日效力于曼联队的偶像球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把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授予卡塔尔是“一个错误”,卡塔尔之所以拿到世界杯举办权只是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

  坎通纳说:“当你把世界杯举办权授予一个国家的时候,目的是为了推动足球在那里的发展。比如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行,那儿有很大的足球发展的潜力,因为那里有很多来自墨西哥和南美的移民。”

  “但是,在卡塔尔能干吗(怎么推动足球发展)呢?有多少人在那里居住呢?”

  因盛产石油而十分富有的卡塔尔大约有220万人口,其中有很多是来自印度、尼泊尔和其它亚洲和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务工人员。

  “在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国家,在一个需要花钱让人们去体育场看球的地方,我觉得起不到推动足球发展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