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冷天无“冷门” 北京首钢客场大胜东北虎

2014年11月15日07: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天无“冷门” 北京首钢客场大胜东北虎

  新华网长春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王昊飞)14日,寒风凛冽的长春市室外温度接近零下10摄氏度,但并没能孕育出“冷门”,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客场以111:92大胜吉林东北虎队。

  为了限制主队的进攻,北京首钢开场便派专人全场跟防多米尼克·琼斯,但吉林队积极拼抢前场篮板,张彪、李安等角色球员表现抢眼,这不仅使主队在比分上咬住卫冕冠军,而且还很快导致张松涛三次犯规,马布里不得不暂时离场。被打乱正常轮换秩序的北京队失误增多,外线命中率走低,首节结束后意外落后吉林队3分。

  次节比赛双方均遣上阵中所有外援,琼斯在头部遭受撞击后出血并暂时离场,北京队抓住机会祭出一波13:5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琼斯重新出场后,双方内线外援均被激活,单节鲍勒斯入账8分,莫里斯更是拿下11分。两队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半场吉林队51:57落后。

  虽然主队第三节开局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每到关键回合,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总能显示出其阅读、控制比赛的超强能力。随着比赛进程不断深入,北京队内外线多点开花,吉林队在防守端则显得捉襟见肘。在两队内线强援的对位中,莫里斯也明显技高一筹,单节砍下13分的他帮助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主队已是命悬一线。

  在前5轮比赛中,吉林队三外援得分占到全队的78%,这一比率在全部CBA球队中最高,同时也间接说明球队很难在只派单外援出场的第四节中有所作为。第四节,北京队只用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将两队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很快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吉林队92:111不敌北京队。

  下轮比赛,吉林队将奔赴客场挑战上海大鲨鱼队,而北京首钢队将主场迎战山东黄金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