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一冰进校园宣讲 鼓励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2014年11月15日13:4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一冰进校园宣讲 鼓励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本报讯(通讯员李银坤)近日,奥运体操冠军、国家体操男队前队长、吊环王子陈一冰来到武汉大学进行高校公益宣讲,在激励新生代大学生群体形成正面价值观的同时,亦鼓励高校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期待高校大学生群体形成更阳光健康的成长观。

  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宣讲现场,陈一冰分享了自己从事体操事业25年来的一番心路历程,启迪青年朋友们在面对失败时,懂得坚持;在人生迷茫时,树立目标;在面对成绩时,学会自律。当回忆起自己当年试图急流勇退却被任命为队长的经历时,他坦言压力巨大,但他最终扛住了压力并担起了责任,带领中国男队在伦敦奥运会中成功卫冕冠军。他用“成功的密码是‘自律’”鼓励大学生积极面对成长路上的磕绊。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陈一冰涉足公益回报社会,以“做自己的冠军”高校公益交流论坛为平台,在全国百所高校展开公益宣讲、筹集公益资金、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