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棋王战半决赛战罢 江维杰将与时越争冠

2014年11月15日16:3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围棋棋王战半决赛战罢 江维杰将与时越争冠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14日,第十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战半决赛战罢,本报山东景芝队棋手江维杰击败卫冕冠军杨鼎新,挺进决赛。15日的决赛,江维杰将与时越争夺冠军。

  今年江维杰状态稳定,在各项国内外大赛中表现都不错。在本届“威孚房开杯”围棋棋王战中,江维杰一路击败朴文垚、连笑、唐韦星等对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江维杰的对手是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小将杨鼎新,虽然今年江维杰对阵杨鼎新的战绩是一胜一负,但是两人的交手总纪录江维杰依旧占优。

  本局比赛开始后,执黑的江维杰凭借近期惯用的大模样战法始终掌控着主动权,并在上边的关键一战中吃掉白几子,取得优势。虽然杨鼎新不断地制造混乱,棋盘上烽烟四起,但江维杰的大局判断十分清楚,取舍有度。杨鼎新为求取胜孤注一掷,但局面占优的江维杰化险为夷,再度稳住优势。最后杨鼎新又在中央挑起劫争,打算放手一搏,无奈江维杰早已算清劫材,白方无法打赢此劫,杨鼎新只好停钟认输。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前两位的时越与芈昱廷狭路相逢,最后等级分第一的时越笑到最后,与江维杰会师决赛。

  决赛于15日展开,最后的冠军将获得10万元奖金,亚军收获5万元奖金。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