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世界足球联赛年薪排行 中超第15英超球员最有钱

2014年11月15日16: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5日,英国《每日邮报》在对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和澳洲34个足球联赛球员平均年薪进行排名,最终,2014年英超球员230万英镑的平均年薪为世界最高,这一数字比第二名德甲球员146万英镑年薪高出近60%。中超联赛也榜上有名,2014年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为20.9万英镑,排名榜单第15名,远远高于美国足球大联盟和日本J联赛。

意甲球员平均年薪为130万英镑,排名第3位;随后是西甲的120万英镑,法甲的98.8万英镑,俄超的90.2万英镑。排名第7位的是巴甲联赛。

排名第8位的竟然是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英冠联赛,英冠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8.6万英镑,这一数字已经高出很多国家的顶级联赛。土超联赛排名第9位,墨西哥联赛则排在第10位。

之后,葡超、瑞超、荷甲和阿根廷足球联赛排名11-14位。中超联赛以20.9万英镑排名第15位。

随着近几年欧洲大牌球星的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也逐渐为人所知,但是在34个被调查的联赛中仅排名第22位,2014年美国职业大联盟球员平均年薪为13.5945万英镑。

排名最后3位的联赛分别是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南非超级联赛和尼日利亚甲级联赛。克甲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为4.55万英镑,这几乎等同于英超联赛球员的平均周薪。

南非超级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为3.3659万英镑,尼日利亚甲级联赛正处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球员平均年薪仅为6776英镑(周薪130英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