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年终排名:2011年以来首次有三新球员进前10

2014年11月25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年终排名:2011年以来首次有三新球员进前10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ATP世界巡回赛今天在官网公布了最终的2014年年终排名,在渡过了一个引人关注的赛季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四年内第三次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瑞士天王费德勒则成为了1973年开始有阿联酋航空ATP排名后最年长的排名年终世界第二的球员。日本一哥锦织圭则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他也在年终排名中高居第五,成为首位进入年终排名世界前十的亚洲男子球员。而拉奥尼奇也成为了首位加拿大同时也是首位1990年代出生的打进前十的球员。今年也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有三位新球员(锦织圭、拉奥尼奇和排名第九的西里奇)晋级年终排名前十。

  2014阿联酋航空ATP单打年终排名前十名单

  1.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四年内第三次成为年终排名第一,连续第八年晋级年终排名前三。

  2. 罗杰·费德勒(瑞士)- 排名第二的最年长的球员(33岁),连续第十三年进入年终排名前十。

  3. 拉斐尔·纳达尔(西班牙)- 三次年终排名第一得主,继康纳斯(16)和麦肯罗(10)后第三位连续十年进入年终排名前十的左手将。

  4. 斯坦·瓦林卡(瑞士)- 连续第二年进入年终排名前十,获得了首个大满贯冠军(澳网)和1000大师赛冠军(蒙特卡洛大师赛),并帮助瑞士队首次登顶戴维斯杯。

  5. 锦织圭(日本)- 首位进入年终排名前十的亚洲球员,自穆雷在2008年后首位打进前五的球员。他也是首位晋级大满贯赛决赛(美网)和巴克莱年终总决赛的亚洲球员。

  6. 安迪·穆雷(英国)- 连续第七年进入年终排名前六。

  7. 托马斯·伯蒂奇(捷克)- 连续第五年进入年终排名前十。

  8. 米尔洛斯·拉奥尼奇(加拿大)- 首位加拿大同时也是首位1990年代出生的打进前十的球员。

  9. 马林·西里奇(克罗地亚)- 从2013年的第37位大跨步的进入到了前十。

  10. 大卫·费雷尔 - 排名前十里第二年长的球员(32岁),连续第五年、总共第六次进入年终排名前十。

  2014年阿联酋航空ATP年终排名数据速览

  总体来说,年终排名前100的球员来自39个不同的国家,这也超过了2010-11年的37个国家的记录。这两个新入选的国家是多米尼加(排名第78位的布尔戈斯)和突尼斯(排名第75位的贾日里)。

  在排名前100的球员里,有66位来自于欧洲,19位来自于美洲,13位来自于亚洲/太平洋地区,2位来自于非洲。

  西班牙以12位球员位列前100(9位位列前50、5位位列前20)高居国家排行榜第一位,法国以9位球员(7位位列前50)紧随其后。

  年终排名前100里最年轻的的球员是18岁的丘里奇(第91位)。

  今年有两位青少年选手打进年终排名前100,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托米奇和哈里森)。

  前100里最年长的球员为36岁的哈斯(第77位),他也是自桑托罗在2009年排名第68位后打进前100的年龄最大的球员。

  在双打方面,布莱恩兄弟在过去12年里第10次成为年终排名第一,内斯特则以42岁的高龄在本赛季排在第四位,他也是阿联酋航天ATP双打排名历史上进入年终前十最年长的球员(自1976年以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