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申诉裁判不公 最快今天上午将有处理结果

周磊

2014年11月25日10: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申诉裁判不公 最快今天上午将有处理结果

  针对前晚北京首钢与佛山一战出现的判罚,佛山俱乐部昨天正式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认为裁判的尺度严重不一,改变了比赛结果。篮协昨天开会研究此事,最快今天上午就会有处理结果。

  当晚比赛结束后,佛山队教练组对结果非常不满,刘宏疆还与技术台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他表示,佛山俱乐部已经准备了充足的录像剪辑和申诉材料,并递交给了篮协,“俱乐部充分信任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他们极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公开处理好佛山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申诉。”在刘宏疆看来,比赛结束前的几个判罚存在问题,“马布里的上篮,我们的球员没有碰到他,结果吹了罚球;补篮的时候,李根提前进线,裁判没有吹。另外,补篮之前本来有2.4秒,补篮之后只剩了0.5秒,技术台也不回表。”

  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昨天透露,篮协已经接到了佛山的申诉材料,下午就此开会讨论,暂时没有最后的处理结果,最快今天上午,篮协就会公布对佛山申诉的回应。

  >>相关 京佛两队各执一词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佛山与北京一役,裁判的判罚出现了一些争议,对于双方均造成了影响。

  佛山教练组对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提出了争议,他们认为李根的补篮存在提前进线。对此,CBA金哨马立军解读称,按照规则,罚球时在三秒区内站位的球员,可以在罚球人出手投篮时进线抢球,站在三分线外的球员要等球沾筐后,才能进线抢球。根据这个解释,李根当时站在三分线外,他在马布里投篮出手时就冲进了三分线,应属违规。不过也有一种说法认为,佛山队员在这个罚球时,同样存在提前进线的情况。

  抛开这个判罚,裁判整场的表现也有诸多争议之处,用北京队一位人士的话来说,裁判的吹罚让双方都不满意。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马布里突破造成佛山队员犯规,刘宏疆和蒋兴权在球员退场时大声指责裁判,认为这个球不应该吹罚。不过第三节开始后,北京队员多次上篮造成身体接触,裁判都没有吹罚,李根有几次被打手后与裁判理论,情绪非常激动,好在朱彦西及时在旁劝解。

  赛后李根也表示,这种吹罚确实影响了他几次上篮。一位北京队队员就表示,裁判在第三节对身体接触的判罚标准不一,导致比分没有被拉开,佛山队全队第三节只被吹了1次犯规。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