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市场经济不言退 没有钱没办法搞足球

2014年11月17日08:1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市场经济不言退 没有钱没办法搞足球

左起:戚务生、高丰文、徐根宝。晓露 摄

  今天晚上,一场名为“相聚·感恩·奋进”的足球主题活动将进行,徐根宝召集了上海乃至中国足坛的精英举办“武林大会”。明天下午,上港集团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球队新任主帅、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人选。上海足球正悄然完成一次更迭,新俱乐部也给了徐根宝一个虚职,但他并不会进入退休状态。他告诉记者:“其实我没有退,也没法退,市场经济没有退休的说法。”

  足球名宿哪家强?根宝基地齐亮相。昨天上午,两辆大巴驶上雄伟气派的上海长江大桥,车上的十多名老人尽管头发花白,但个个脸色红润。中午时分,大巴抵达了目的地:崇明根宝足球基地。当这群特殊的客人走下大巴后,基地瞬间变成了中国足球的一道壮丽历史风景,年维泗、张俊秀和任彬三位泰斗级元老,戚务生、高丰文、荣志行、张俊秀、蔺新江、李松海、桑廷良和杨礼敏等老国脚……在“主人”徐根宝引领之下,上世纪60、70年代中国足球的豪华阵容鱼贯而入,根宝基地宾馆的大厅里顿时星光熠熠。

  昨天徐根宝提到最多的就是“感恩”两字。因为感恩,在2012年年维泗80大寿之际,徐根宝作为发起人在北京为恩师操办了一场贺寿聚会;也因为感恩,徐根宝一直念念不忘当年国家队的恩师和队友,这就有了昨天这场一代老国脚们的“武林大会”。昨天的活动,也是他们这批国家队球员50周年庆祝的一部分。“他们早就说要到我的基地里来看看,我答应他们,这个赛季中超完成前三的目标就请他们来,最后前三没有完成,但还是一定要请的。”

  徐根宝确实是一个讲究的人。在宾馆大堂那块著名的石头前合影时,根宝一手拉着戚务生,一手拉着高丰文,当有人想凑上去时,被根宝果断拒绝。他开玩笑说,“我们这是国家队主帅合影,你是吗?”一边合影,徐根宝也一边扳着指头数到,“这次就朱广沪没有来,高洪波明天来,国家队五大本土主帅基本到齐。这个不得了啊!”

  对于自己的未来,徐根宝坦言:“人家说我退了,其实我没有退,也没法退。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市场经济中也没有退休一说。就像现实一样,你没有钱是没有办法搞足球的。我的根宝基地还在,还要继续发展,市场运营还要维持,我就没有办法退。我虽然把球队转让出去了,回到基地,但依然还要继续发展,一个是根宝基地这个模式怎么能够持续发展,一个就是球队的‘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怎么能够继续完善发展下去。”

  ■本报记者 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