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港集团2亿元收购东亚 下赛季与恒大国安掰手腕

2014年10月22日10: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集团2亿元收购东亚 下赛季与恒大国安掰手腕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 张硕)昨天,一则“上海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引发上海足坛关注。虽然双方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根据多方面透露的消息,上港集团收购东亚俱乐部的工作已接近完成,费用至少超过了2亿元人民币。而上海足坛的功勋教练徐根宝将全面退出上港队,重返崇明训练基地,继续培养青少年球员。

  2000年,徐根宝贷款2300万元人民币,在崇明岛投资建立足球训练基地,计划“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曼联”。2005年,根宝与上海东亚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自2013赛季开始,上港集团成为东亚俱乐部赞助商,球队开始以“上海上港队”的名义征战中超。

  日前,东亚足球俱乐部以及徐根宝等持股人和上港集团有关方面就股份转让进行了谈判。虽然有意收购东亚的企业不只一家,但只有上港的出价让东亚满意。上港集团目前在上交所的流通市值为1206亿元人民币,财力雄厚。外界普遍认为,此番全资收购后,上港将为球队大手笔投资。

  从下个赛季开始,徐根宝以及东亚方面将全面退出俱乐部,上港方面也已经邀请瑞典名帅、现任广州富力队主帅埃里克森前来执教,内、外援引入方面也会加大投入,准备下赛季与恒大、国安等中超强队掰掰手腕。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