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海东亚俱乐部即将易主 徐根宝让位迫不得已?

肖赧

2014年10月2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海足坛传出一条惊人消息: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即将易主,而收购东亚俱乐部的正是目前球队冠名赞助商上港集团,如果收购计划落实,那么作为俱乐部原持股人的名宿徐根宝将不得不让出俱乐部主席之位。虽然徐根宝本人目前未就此事公开表态,但从有关方面传递的信息看,此事并非空穴来风。徐根宝即便“让位”恐也是情非得已,在有关方面的成绩要求下,缺乏实体经济支撑的东亚足球俱乐部需要得到更有力的经济支援,而作为投资方,上港集团显然不能接受投下重金却换不来应有的话语权。

近日,有关富力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下赛季执掌东亚的传闻经瑞典媒体曝光后,传至国内足坛。从表面上看,这一传闻似乎有些不着边际,这是因为目前富力正全力争取续约瑞典人,而重金聘用国外名帅似乎与东亚俱乐部近年来“小本经营”的模式格格不入。但实际上,东亚足球俱乐部已经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随着客场被升班马毅腾1比1逼平,上海东亚队冲击亚冠的希望彻底破灭,而这个结果在上海有关方面看来非常不理想。

据知情人透露,关于埃里克森可能牵手东亚的传闻存在一定的背景,那就是,作为承载着振兴上海职业足球的代表,东亚上港队已经把中超有所作为当做俱乐部的奋斗目标。也正是因为有关方面期待东亚队出成绩,上港才从上赛季开始与东亚俱乐部建立了合作关系,然而上港六七千万的年度赞助显然不能满足东亚队参加中超联赛“军备竞赛”的需求。纵然徐根宝手下的年轻球员个个够得上青年才俊,但类似武磊这样的尖子并不多,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俱乐部也只能引进海森等价格低廉的外援,球队无缘下赛季亚冠也就不足为奇了。

东亚队接下来何去何从?上海有关方面对球队的期待丝毫未曾减弱。如果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东亚队必须在人员配置上加大优化力度,名帅、强援一个不能少,这对于此前缺少实体经济支撑的东亚俱乐部来说的确是个难题。据了解,徐根宝本人也非常希望上港能够加大赞助力度,但后者显然不甘于接受投下巨资却没有话语权的局面,在这种矛盾之下,合作双方必须有一方选择妥协。“徐根宝让位”的消息恰在东亚无缘亚冠之后爆出,这似乎也与外界有关东亚面临巨大变故的猜测相吻合。

按照部分媒体的说法,上港即将以2亿左右的价格收购东亚俱乐部股份。如果合作,徐根宝将不得不面临放弃东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主席的职务。知情人说,“现在也应该是根宝颐养天年的时候了。如果没有上港的赞助,东亚俱乐部是一家彻头彻尾的青训俱乐部,但是既然人家投钱,没有话语权怎么可以?有关方面对球队出成绩的期待又那么强烈。退出,或许对根宝和俱乐部来说既无奈但也较为可行。”昨天,徐根宝一直没有接听手机,对此有上海足坛人士分析道:“让根宝怎么说?很尴尬啊!”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