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看新人挑战强敌 姜至鹏逐渐赢得主力位置

2014年11月18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看新人挑战强敌 姜至鹏逐渐赢得主力位置

  “上周五输给日本队让我们压力很大,从这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我们要打起精神踢得更好。”洪都拉斯主帅梅德福德昨天说。

  “由于考虑到鲁江国脚要参与足协杯决赛以及近日伤员频出,这场比赛我会选择一些其他国脚上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的语气中透出些许无奈。两位主帅的赛前表态,点出了今晚7时30分上演的这场比赛的看点是,瞧瞧新人登场的国足如何去挑战急于证明自己的洪都拉斯队。

  中国队大变脸

  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刚结束不久,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国脚们身心俱疲,伤病一股脑全爆发了出来,加上此前佩兰已许诺了鲁能和舜天两家俱乐部,让其所属国脚保留体能,参加11月22日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因此今晚国足的首发注定要来一个大变脸。好在佩兰也不是没准备,国足抵达西安后,加上昨晚的赛前踩场,一共进行了3次训练。第一堂训练课上,来自舜天和鲁能的国脚都没参加分组对抗,第二次训练开始前,佩兰还将两队国脚叫到一边谈话。至于昨晚的踩场训练中,主力阵容一方的配置为:门将曾诚,后防线上从左到右是姜至鹏、李学鹏、梅方、张琳芃;两个后幺是郑智和蔡慧康,左前卫是于海,右前卫张呈栋,前幺吴曦,前锋线上是武磊。整个分组对抗进行了不到30分钟,遗憾的是李学鹏又出现轻微拉伤,也就是说,今天国足的首发可能还会变。这种情况下,国足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9位的洪都拉斯,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洪都拉斯不示弱

  国足为不断冒出的伤病发愁,洪都拉斯在为不断降低的世界排名头疼。上周五他们以0比6输给日本队,这场惨败让他们陷入了一场口水战,这迫使他们肯定会在今晚铆足了劲要拼下一场胜利。从报名名单看,来访的这支洪都拉斯队真是强大,21名球员中,有10个人参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真不知是如何让日本队进了6个球。

  “此前热身赛中以0比2输给过墨西哥,可10月我们在佛罗里达逼平了强大的美国队,总体上表现还可以,所以输给了日本队6个球,这谁也想不到。这不是旅行劳累和时差原因,而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洪都拉斯队领队拉莫斯说。

  巴西世界杯后洪都拉斯队更换了主帅,由梅德福德接替了功勋教练苏亚雷斯,但他带队的热身赛成绩却相当糟糕。“我们希望通过战胜中国队,调整队员们的心理,恢复全队的自信心。”梅德福德昨天说。

  看国足新人怎么踢

  洪都拉斯想在中国队身上找信心,殊不知急需提高自己世界排名的中国队,也想着要从这位排名远超自己的南美球队身上抢分。昨晚赛前新闻发布会,佩兰带着蒿俊闵出席,这是一个信号,预示着这位本期入选国足的“新人”很可能今晚会再次得到首发机会。

  说起蒿俊闵,还真有和洪都拉斯队交手的经验。2011年3月29日,高洪波带队的中国队在武汉3比0击败洪都拉斯,当时担任国足队长的蒿俊闵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黄博文首开纪录后,又让杨旭梅开二度。时隔2年再次入选国足后,佩兰对蒿俊闵也寄予厚望,几次在国足训练前给蒿俊闵开小灶,希望他能在中场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周五国足迎战新西兰虽然战平,但蒿俊闵在左前场的活跃表现成为一大亮点。

  此外,在和新西兰队比赛中姜至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唯一连续入选最近两期国足集训的富力国脚,姜至鹏逐渐在佩兰心目中赢得主力位置。在10月的两场热身赛中,姜至鹏得到的上场机会不多,两次替补出场加起来不到40分钟。不过,姜至鹏在11月第一场热身赛中得到了首发机会,并和蒿俊闵一起在左路为国足制造了多次进攻机会,今晚要看这两人在左路是否能再次上演上周五的出色表现,这对他们是否能挤进明年参加亚洲杯的参赛名单至关重要。

  本次集训还有一名新人是饶伟辉,他是首次入选中国队。于海和饶伟辉是贵州队本赛季的左边路组合,两人对于彼此接球和跑位的习惯心知肚明,驾轻就熟。在鲁能和舜天球员上场时间必须短而又短的前提下,佩兰在左路采用俱乐部默契组合也是一条解决集训时间短、配合不默契的捷径。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