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 周铁农出席

2014年11月18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 周铁农出席

  中新网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 徐志雄)18日晚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并宣布开幕。

  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湖南省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育意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了解,本届湖南省大运会比赛从今年9月12日开始,至11月25日闭幕,历时70余天;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体育舞蹈共11个大项目。

  大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晓介绍,本届大运会共吸引了湖南33所本科院校、53所高职专科院校的5800余名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参赛,是湖南省历届大运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大运会。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这不仅需要大学生有高尚的思想品德、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必须有健康的体魄。”

  李友志表示,本届湖南省大运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盛会,必将极大促进湖南高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大学生运动员们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利匹克精神鼓舞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