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国足坛爆丑闻 多名俱乐部主席被捕

2014年11月19日07: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足坛爆丑闻 多名俱乐部主席被捕

  新华网巴黎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足球18日陷入丑闻泥潭。当日上午,警方逮捕并收监了法甲和法乙联赛的多名俱乐部高层,立案原因分别是球员转会中的不正当交易和操纵比赛,其中包括目前法甲联赛“领头羊”马赛俱乐部的现任主席拉布吕内。

  据《队报》网站消息,与43岁的拉布吕内同时被捕的还有马赛的两名前俱乐部主席达西耶和迪乌夫,以及现任总经理佩雷兹。因案件正在调查中而要求匿名的消息源表示,警方正在调查马赛2010年从另一家法甲俱乐部图卢兹引进法国射手吉格纳克时,俱乐部高层是否收受了非法佣金。

  作为法甲进球榜上目前的2号射手,吉格纳克本赛季有10球入账,比领跑的里昂前锋拉卡泽特仅少一球。他于2010年8月以1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马赛,当时与吉格纳克的经纪人卡诺谈判的,有时任俱乐部主席的达西耶和统揽俱乐部财政大权的董事会主席拉布吕内。

  10月,拉布吕内向外界承认,俱乐部财力上已无法继续留用吉格纳克,这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这名锋线国脚将自由转会离开马赛。

  同样于18日上午被警方逮捕的另外9名联赛俱乐部高层,则涉嫌在上赛季的法乙联赛中操纵比赛。他们中包括目前征战法甲的卡昂俱乐部主席福尔坦和法乙俱乐部尼姆的主席康拉德,而卡昂队主教练加朗将作为证人听候传唤。

  被警方调查的是今年5月13日两队之间的一场法乙比赛,1:1的比赛结果令尼姆得以逃脱从法乙降级的命运,而同时卡昂也确保晋级法甲。

  另据《观点》周刊网站报道,第戎队主教练达洛吉里奥也在被捕的9人之列,他率领的球队在4月25日的一场法乙比赛中5:1大胜尼姆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