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90后”一马当先

2014年11月19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90后”一马当先

  新华网深圳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浩明)第四届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18日在深圳开赛。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前三轮的争夺,“90后”棋手韦奕、马群和余泱漪积分同为2分,暂居积分榜第一集团。

  1999年出生的韦奕首轮执白对阵赛事两届冠军得主王玥。状态颇佳的韦奕很快发起攻势,凭借漂亮的战术组合迅速占据优势,黑王最终被擒,王玥认输。此后的第二轮和第三轮,韦奕在均势残局中分别弈和了卫冕冠军倪华和丁立人。

  首次参加本项赛事的马群三轮过后也手握2分。首轮在与卜祥志的对局中,马群获得多兵的优势残局,获得开门红。随后的第二轮,马群在少一兵的马兵残局中成功守和余泱漪。第三轮比赛对阵王皓,赛前马群进行了精心准备,但实战中王皓却避开了他的选择,双方最终成和。

  前二轮连和两盘的余泱漪第三轮执白对阵卜祥志,他利用先行之利给对方施加压力。进入中局后,状态不佳的卜祥志出现漏算,局面陷入困境。虽然在少兵的残局中卜祥志竭力防守,却难以挽救局面,最终余泱漪凭借这场胜利跻身积分榜第一集团。

  此外,丁立人、王皓、倪华三人积分同为1.5分,王玥1分,卜祥志0.5分。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7轮快棋赛,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