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打出最精彩一战 对手:中国队非常具有竞争力

2014年11月19日13:3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打出最精彩一战 对手:中国队非常具有竞争力

  虽然最终以1:2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但中国国奥队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踢出了最精彩的下半场,为明年开始的奥运会东亚区预赛收获了信心。

  至此,武汉四国赛落下帷幕,巴西2胜1平积7分获得冠军,国奥与澳大利亚同为1胜1平1负积4分,根据胜负关系,国奥名列第二,澳大利亚和韩国队分列三、四名。

  两名武汉伢双双首发

  面对个人和整体实力都在国奥之上的巴西队,国奥主帅傅博延用了上一场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无锋阵,只是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人员轮换。后防线上,武汉籍球员曹海清替下左后卫糜昊伦。中场变化较大,另一名武汉伢冯刚与臧一峰同时首发,和徐新搭档三后腰,葡甲小将李源一替下打进2球的吴兴涵,出任左边前卫。

  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冯刚在禁区前的外脚背挑球过人尤为精彩,常飞亚也有过一次接队长石柯的后场长传后凌空垫射的机会,可惜都与进球擦肩而过。巴西队则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表现,第19分钟,巴西队队长多利亚在中线附近突然高速启动,一路狂奔至国奥右边路,右后卫杨挺本已卡住身位,但仍然被多利亚人球分过,将球横传至门前,卢卡斯接球后轻松破门。第45分钟,巴西队威灵顿·席尔瓦禁区内抢在国奥两名防守队员包夹前将球打进,巴西队2:0领先。

  国奥进球逼急巴西

  下半场一开始,傅博率先换人,并一口气换上了包括吴兴涵、廖力生在内的4名球员,18分钟后又用陈灏换下体力下降的常飞亚,意图放手一搏。吴兴涵、廖力生等中超球员的上场让国奥在中场拼抢方面迅速占据了主动。第66分钟,廖力生禁区内被多利亚踢倒,为国奥赢得点球,廖力生亲自主罚命中。被打进一球的巴西队有些恼怒,与中国队球员发生冲突,好在裁判及时赶到,化解了矛盾。

  追回一分的国奥真正放松了心态,谢鹏飞、赵宇豪连续获得破门机会,虽然没能进球,但国奥士气大振。

  此后,巴西队主帅加洛不得不连续换人,将在首场比赛中独进两球的前锋文尼修斯等主力球员全部换上,最终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赛后,加洛狠狠地表扬了中国国奥队,他说:“与两年前土伦杯上的那支中国队相比,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现在中国队非常具有竞争力。”

  傅博自评“及格”

  三场比赛,国奥首战1:1平韩国“大学生队”,次战3:1战胜更换了8名主力的澳大利亚队,对阵巴西队则是实打实的冠军之争,国奥下半场追回一分后,一度将强大的巴西队压制住,创造出多次攻门机会,让球迷大呼过瘾。可以说,国奥在本次四国赛中的对手一场比一场强,表现也一场比一场好。

  本次比赛前,宣称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傅博希望国奥队员通过胜利来找回信心,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博表示非常满意,“虽然没拿到冠军,也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国奥还是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信心,特别是与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的比赛,非常有质量,今天比赛的攻防转换速度也很快,对国奥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有记者请傅博为国奥队本次四国赛的表现打分,傅博脱口而出,“我觉得应该及格了吧。” 本报记者朱文秀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