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足协杯闭幕 草根足球成为最大赢家

2014年11月22日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足协杯闭幕 草根足球成为最大赢家

  中新网11月22日南京电(许兴昆)11月22日下午,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在江苏省南京市奥体中心开打。在现场51262名球迷的见证下,凭借下半场补时阶段麦克格文的绝杀进球,山东鲁能客场1:2,以总比分5:4惊险战胜江苏舜天,获得了这届杯赛的冠军,同时也拿到下赛季亚冠正赛的入场劵。

  在现场51262名球迷中,有一群特殊的“球迷”。说到特殊,他们即是球迷,也是球员。原来这群球迷都是南京坤宁流体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他们同样也参加了本届的足协杯。但他们与场上的江苏舜天、山东鲁能这样子的职业队的专业球员不同,这群球员的身份是公务员、私营老板、银行职员……足球,这一个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在了一起。这个草根球队因为在去年获得南京城市联赛(业余联赛)冠军,得到一张参加今年足协杯的资格的门票。

  张琛是这个球队的球员之一,也是这个草根足球队的“老板”,目前经营着一家水处理设备公司。虽然从未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这个34岁的老男孩一提到足球,两眼突然迸发的炙热吓了记者一跳。张琛的父亲是一个老球迷,在父亲从小的耳濡目染下,他从小就喜欢上了足球,这个爱好一直伴随他。他告诉记者,这帮和自己踢球的哥们已经在一起十年了,提到足球杯,按张琛的话就是“撞大运”了。

  今年年初张琛和他的坤宁流体足球俱乐部先是在广州踢了资格赛,然后又远赴客场打了本届足协杯的第一轮。因为种种原因,张琛的球队只经历了一轮,就结束了自己足协杯首次征程。他告诉记者,这届足协杯最大的遗憾不是一回合就被淘汰,而是没有抽到主场比赛的签。没能和自己平时踢球朋友、南京的草根球迷们分享比赛。

  “足协杯在和大连湾前关的比赛,是在大连的金州体育场进行的,当时他们来了5000多球迷。”张琛回忆道,“如果是在南京五台山踢球,不是我吹牛,至少会有3000人来看我们的比赛。”

  虽然本届足协杯没有上一届大理锐龙这样子的黑马,但是64支参赛队伍中有20支草根足球队,或许这一群草根足球队体现的才是中国最广大的球迷对足球的热爱。

  这届历时一年,66场比赛,64支球队参加的足协杯赛事,除了让北上广这些传统足球城市的球迷继续享受足球饕餮盛宴之外,让内蒙古、宁夏这些远离中国主流足球视野省份的球迷们,也尝到到了中国足球顶级杯赛的味道。或许本届足协杯最大的赢家不是冠军球队,这是这一群草根足球队代表的中国最普通的球迷。就像那一句广告语说的:足球不仅仅是体育。

  或许就像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所说:足协杯将帮助更多足球不发达的地区推广和普及足球。

  中国足球,明年再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