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邹市明左眼肿得像血馒头 安抚爱妻"宝贝我很好"

2014年11月24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左眼肿得像血馒头 安抚爱妻"宝贝我很好"

  中国拳手邹市明昨天中午在澳门金光综艺馆进行的“金光决战2”比赛中,凭借点数优势战胜了泰国拳手坤比七,赢得了自己职业拳击生涯的首个12回合比赛的胜利。他也获得了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强制挑战权,这也意味着他距离世界拳王金腰带更近了一步。接下来的问题是:邹市明将向哪位拳王发起挑战?

  这个对手最难缠

  从2013年1月宣布进入职业拳坛到昨天,邹市明取得了6战全胜,1次KO对手的佳绩。邹市明的经纪团队为他选择的对手非常有讲究,其职业生涯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是出道不到一年的18岁墨西哥“菜鸟”瓦伊祖拉,尽管邹市明赢得并不漂亮,但毕竟保证了他的开门红。随后邹市明在两场6回合较量中分别点数战胜了墨西哥拳手奥尔特加和托斯卡诺,逐渐找到了职业拳赛的感觉。第四战8回合比赛面对泰国拳手尤科崧,邹市明准备充分,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KO对手获胜。今年7月他与哥伦比亚拳手德拉罗萨的较量增加到10回合,对方曾多次挑战世界金腰带,经验是前四个对手无法比拟的。邹市明稳扎稳打,依然靠点数获胜,并首次获得WBO蝇量级国际特设金腰带。而昨天的第六战对手坤比七又比前五个对手高出几个档次,他是27胜2平的不败洲际拳王,也是邹市明遇到的第一个世界拳击综合排名前30的拳手。可见,邹市明团队希望他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接近并冲击顶峰。而昨天在12回合较量中击败坤比七,也使邹市明在职业拳坛迈入了更高的境界。

  左眼肿得像血馒头

  这场较量前,邹市明为了称重过关忍受了两天的饥饿,因此在比赛中邹市明也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但整个比赛邹市明还是打出了世界级水平,先后四次击倒对手。在取得明显优势后,邹市明因体能下降处于了防守的态势。第八回合,邹市明左眼眉骨被对手的头撞破,鲜血四溢。在后几回合比赛中,邹市明的左眼部肿胀得像个血馒头,甚至阻碍了他的视线。这也是他在6场职业拳赛中受的最重的一次伤。

  比赛进行到第12回合又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邹市明和对手的一次互相打击后,坤比七揽住邹市明的头部想站住,但是邹市明自己也体能丧失过度,向前摔倒在坤比七的身上。此刻,场下的助理裁判再次举起手指强读8秒,坤比七又被扣了1分,坤比七阵营的经纪人和教练不满判罚指着裁判大声抗议。但最终,邹市明还是挺过了自己的第一次12回合赛事。最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邹市明以3比0(120比103、119比106和119比106)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坤比七。不过,邹市明赛后也承认这是他面对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挑战金腰带门已开启

  邹市明不仅收获了职业赛场的六连胜,而且获得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强制挑战权。此外,邹市明目前排名也具备了挑战其他三大拳击组织世界金腰带的资格。这意味着,邹市明无论向哪一个组织同级别金腰带拥有者发起挑战,该金腰带拥有者必须应战。因此,昨天战胜坤比七,可以说邹市明已经打开了通向世界拳王之路的大门。

  目前在世界四大组织中,蝇量级金腰带分别属于尼加拉瓜人冈萨雷斯(WBC)、墨西哥人埃斯特拉达(WBA、WBO)和泰国人伦农(IBF)。从赛事安排便利角度来看,邹市明挑战WBO和WBA双料拳王埃斯特拉达最为方便,因为他直接和埃斯特拉达交涉WBO的挑战资格即可。但对于目前的邹市明来说,双料拳王埃斯特拉达还是一座“大山”。未来几个月内其幕后团队将决定到底向哪位拳王发起挑战。

  据悉,邹市明与其赞助商有合同约定,如果在明年3月前拿到世界金腰带,那么他将获得一笔数目不菲的奖金。不过昨天据经纪人透露,邹市明由于眼部受伤,他的下一战将推迟到明年3月或4月进行。文/本报记者 李晖

  邹市明安抚爱妻 “宝贝儿,我很好”

  在煎熬的12个回合过去之后,邹市明受伤的左眼因肿胀已变成了“熊猫眼”。但在获得胜利后,神情淡定的邹市明一边往身上套着“冠军衫”,一边冲着电视镜头喊道:“嗨,宝贝儿……我很好。”显现出铁骨柔肠的动人一面。

  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全过程,很显然,邹市明这句话是说给观战的妻子的。赛后冉莹颖说:“其实我哭了,只不过他没看到而已。他很勇敢,我一直希望他早点结束比赛,教练也希望他早点结束,他本可以2回合就结束的,但是(邹)市明想看一看自己的能力能不能打12回合,所以他后面才采用那样的战术。”

  在比赛第二回合丧失了KO对手的良机后,邹市明在剩下的比赛中表现得没有开始那么积极,大多数时间处于防守的状态,给人体能透支的感觉。但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却表示不是这样的。她说:“我离他很近,我觉得他的体能没问题,(邹)市明回到后台后,依旧很兴奋,还在那里晃动身体活动。”

  当比赛战至第11回合时,邹市明本已受伤的左眼再一次遭到对手的重击,看到这一幕冉莹颖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她说:“确实是很令人后怕,他稍微晃了一下,我当时尖叫了起来,不过我当时更希望有个麦克风,带着观众一起喊,为他打气加油。我觉得(邹)市明非常勇敢,他坚持了12回合。”

  对于在比赛中受伤,邹市明早有习以为常。赛后,他直言:“面部流血,是职业选手所应该承受的一部分。总体来说我觉得表现出了自己训练的水平,也经历了12回合的洗礼,我认为可以给自己打8分。”

  文/本报记者 李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