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谴责阿富汗排球比赛爆炸事件

2014年11月24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谴责阿富汗排球比赛爆炸事件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3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3日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发生的排球比赛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23日,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闯入了阿富汗一项排球比赛场地并引爆炸弹,造成至少45人死亡,阿富汗官方表示,这是今年以来阿富汗出现的伤亡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巴赫在声明中说:“这是针对密集人群的袭击,我代表奥林匹克运动谴责这一针对无辜体育比赛观众的野蛮行径。体育具有着非常积极的价值,可以帮助社会团结,促进世界和平,而这一事件严重损害了体育的这些价值,也损害了体育本身。我们的心与遇难者家属同在,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抚平伤痛、渡过难关。”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帕克提卡省,该省是阿富汗最动荡的地区之一,塔利班武装以及其他武装组织经常在该地区活动。

  国际排联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为这起事件中丧生的遇难者家人和朋友们祈祷。在事件没有权威调查结果之前,国际排练不太合适有进一步的表态,我们会认真关注这起事件,并跟阿富汗国家排球协会保持密切联系。”

  排球运动在阿富汗很受欢迎。警方猜测袭击者也正是为了达到最大杀伤效果才选择在排球比赛中实施爆炸。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