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5月份被查出使用禁药 禁赛3个月冠军被取消

2014年11月24日14: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华体育微博截图

人民网11月24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新华体育”消息,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孙杨放弃B瓶检测。据了解,他使用药物“万爽力”改善心肌缺血症状,药物中含有违禁物质。

“新华体育”报道称:“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这一消息。据悉,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链接:曲美他嗪

曲美他嗪为薄膜衣片,用于心绞痛发作的预防性治疗,眩晕和耳鸣的辅助性对症治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