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专家:运动不足危害堪比吸烟

2014年11月29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专家:运动不足危害堪比吸烟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王恩博)2014年中国慢性病大会29日在北京闭幕,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大学运动科学系教授、“运动是良医”专家史蒂文·布莱尔在会上表示,运动不足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堪比吸烟。

  2014年中国慢性病大会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在会议间隙参加“吃动平衡走向健康——办公室微运动”活动,并接受记者采访。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运动不足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530万,而死于吸烟和肥胖的人数则分别达到500万和300万。布莱尔指出,由此看来,运动不足已经成为人体健康的头号威胁。

  有分析认为,快餐等高热量食物是导致如今大众肥胖率和超重率上升的“元凶”。针对这一观点,布莱尔教授表示,该说法并未得到美国相关研究证实,“食物本身无所谓好或坏,超重和肥胖是综合因素导致的,运动不足才是当今人们面对的最大挑战。”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对此持相同观点。他指出,最新研究发现,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增加心脑血管等相关疾病风险,因此应加强日常运动。

  此外,布莱尔还强调,无论超重、肥胖、还是正常体重人群,都需要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即使体重正常,缺乏运动仍然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

  “办公室微运动”是由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记者协会共同发起、可口可乐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持续6年,足迹遍布中国60多个城市,惠及140余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