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体大校园足球训练营创体育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4年11月29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体大校园足球训练营创体育志愿服务新模式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北京体育大学校园足球训练营29日举行开营仪式。这是北京体育大学发挥大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功能,利用专业和资源优势创立的体育志愿服务新模式。

  校园足球训练营是为北京五所特色体育小学搭建的足球教学、训练、比赛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发挥示范效应,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进程。

  在目前蓬勃兴起的校园足球热中,足球教师队伍严重匮乏,指导校园足球开展的专业水平不足成为影响校园足球进一步推广的瓶颈。

  北体大副校长夏伦好表示,北体大将开展系统的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足球技战术教学方法、青少年身心特点、伤病预防、医疗急救等志愿者应知应会的理论与技能,并建立足球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将学生参加足球志愿服务列入社会实践和教育实习等教学活动,纳入学校课程和学分体系,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他还表示,学校计划以足球志愿服务项目为先导,将体育专业志愿服务拓展到篮球、排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中,充分发挥体育院校专业优势,将体育院校青年学生的成长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使学生在参与志愿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实践中为中国体育发展和中国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夏伦好认为,北体大等体育院校拥有一大批足球专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教育,是推动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他们培训成合格的志愿者,深入全国各地学校之中,担任培训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师或直接教授学生足球技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提高足球运动的水平,为我国足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还透露,北体大将于12月5日举办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和出征仪式,让中国体育志愿服务如星星之火,在全国燎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