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何勇发高烧武义站参赛 短道赛末名仍要夺冠

2014年12月01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勇发高烧武义站参赛 短道赛末名仍要夺冠

铃木永弛拉力车队何勇在超级短道赛中领先同组对手。

  新华网浙江武义11月29日专电(记者张千里)2014年"三美"杯浙江武义·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本月29日开幕。在下午进行的超级短道赛中,铃木永弛拉力车队的何勇/陈剑华历史性地排在了成绩表最后一页的最后一名。对于这一成绩,何勇感觉很是没有面子,不过他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他的目标仍然是分站冠军。

  在超级短道比赛中,何勇的发挥相当失常,这让他赛后连连自嘲太丢脸了:“今天的超级短道跑得本来挺好的,拉下了同组竞争的对手很长一段距离,但是在比赛中遭遇了一个没有警戒带的岔路口,那其实是给我们赛后退场用的通道,但是我不知怎样阴差阳错就奔着那儿去了,还有一个裁判坐在前面拦着呢,我还是差点儿冲了过去。”

  作为一名十几年赛龄的老车手,何勇的临场表现连现场解说的中国汽联官员朱晨光也感觉到很不可思议。其实如此晕头转向与何勇生病了有很大的关系,这次来到武义之后他的身体就一直不好,赛前已经发烧两天,体温高达39度。当日超级短道赛一结束,他又跑到医院去打了点滴消炎。“今天出这么多的错误,主要责任在我,我一直都在犯迷糊呢,不但在赛道上撞了沙包、迷了路,而且赛后也没有按照预定的出场线路走,自己又晕头涨脑地多跑了半圈。然后到了终点也没停车打卡,直接就开去医院了。”

  这样一来,何勇的超级短道赛成绩就是在第一名成绩1分56秒的基础之上加罚2分钟成为3分56秒,这也使得他创纪录地第一次排到了倒数第一名的位置。“现在我不但是N2组的最后一名,而且是全场的最后一名,这个成绩实在有些丢脸,不过对于一个发高烧坚持比赛的病人来说,我觉得也可以谅解。好在后面还有两天的特殊赛段,我想足够我去扳回来了。”

  幸运的是铃木永弛车队还有高手,及时捍卫了车队的荣誉:“本站是金蕊发挥最好的一场,她们车组第一次拿到了N2组的第一名,不但超越了对手,也超越了我们车队的另一台车。明天的比赛预计可能会下雨,赛道应该比较湿滑,所以对于金蕊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考验性。不过龙游那么艰难的赛道她都跑出来了,武义应该也能够有个不错的发挥,”摘下吊瓶之后,何勇感觉队友的状态已经在自己身上满血复活了。

  展望后两天的比赛,何勇表示信心十足:“我想后面两天的雨量应该不会小,这对于车手来说,经验和技术的因素会更重要一些。我相信现在时间上的劣势不会给我造成什么太大的困扰,应该在一两个赛段之后就追得回来。今年的武义赛道跟去年相比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柏油路面,非常窄,湿滑,说高速不高速,说低速却还能出一定的速度,没有什么容错率,基本上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必须得小心谨慎才能抵达终点。”

  武义站作为年度收官站,何勇很期待能够有一个大满贯的结局:“我给自己制定的比赛策略就是:稳中求快,稳字当头。因为这条赛道里暗藏杀机,几乎没有超车的余地,所以还是要在稳住心神的前提下去完赛。至于车队的年度成绩,我想我们应该有把握拿到今年的第六个分站冠军,以大满贯的姿态收获车队的年度总冠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