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甲传统劲旅博塔弗戈降级 弗雷德逼近最佳射手

2014年12月01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甲传统劲旅博塔弗戈降级 弗雷德逼近最佳射手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甲联赛30日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比赛,里约热内卢的传统劲旅博塔弗戈队客场0:2不敌桑托斯队,在俱乐部110年的历史中第二次吞下降级苦果,而弗鲁米嫩塞队的巴西前国脚弗雷德则无限逼近本赛季的最佳射手。

  曾经两夺巴甲冠军的博塔弗戈是里约的四大传统劲旅之一,他们曾在2012年签下了西多夫,并在这位荷兰球星的率领下夺得2013年里约州联赛冠军。但在近几年,俱乐部的财政却出现问题,经常拖欠球员工资,该队老板几个月前更是将队中几名主力卖出,这也一直被外界所诟病。

  本赛季,博塔弗戈大部分时间都在联赛中下游徘徊。本轮之前,处于降级区的他们必须战胜桑托斯,才能将保级的希望留到最后一轮,然而桑托斯前锋达米昂在下半场第49和第90分钟的入球彻底浇灭了他们的希望。遭遇6连败的博塔弗戈在37轮过后只积33分,在20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距离倒数第五的帕尔梅拉斯还有5分(联赛后4名降级)。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在俱乐部110年的历史上第二次降入巴乙,而他们上一次降级还要追溯到2002年。

  中国国青队小将唐诗目前在博塔弗戈青年(U20)队效力。在一线队巴甲降级之后,这位19岁的小将为球队的降级感到遗憾,但表示在巴乙联赛他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在巴西世界杯决赛球场马拉卡纳,里约的另一支球队弗鲁米嫩塞主场5:2战胜了科林蒂安队。主队前锋弗雷迪罚入两粒点球,将自己的联赛总进球提升至17球,以2球优势独自领跑射手榜。这位在巴西世界杯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老将很有可能夺得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

  科林蒂安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积66分、排在第四的他们依然确保了下赛季解放者杯的参赛资格(巴甲前4可以获得该资格),因为排在第五的弗鲁米嫩塞比他们少5分,而第六和第七的米内罗竞技和格雷米奥本轮均遭遇败仗,也无法威胁到科林蒂安。

  提前2轮夺冠的克鲁塞罗队以替补阵容出战,最终以1:1逼平了沙佩科恩斯队。第二名圣保罗队在主场也与费古埃伦斯队战成1平,本赛季被租借回母队圣保罗的球星卡卡在主场完成了最后一役,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回归今夏加盟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新军奥兰多队。国际队在29日以3:1战胜帕尔梅拉斯队,排名第三的他们也锁定一张下赛季解放者杯入场券。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