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足世界杯将抽签 中国队小组出线几率很高

2014年12月04日09: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将抽签 中国队小组出线几率很高

  据新华社电 中国足协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足洲际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上,厄瓜多尔在客场1:0力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成为最后一支进军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球队。7日凌晨,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将出席在渥太华进行的分组抽签仪式,由于强队众多,中国队很可能坠入死亡之组,但依然有较高出线几率。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4强分布如下:欧洲8支,亚洲5支,南美3支,中北美4支,非洲3支和大洋洲1支。囊括了绝大部分世界女足强队,目前中国女足国际排名第14位,而排在中国队之前的球队仅有意大利和丹麦无缘世界杯,可见女足世界杯的竞争强度之大。

  与男足世界杯抽签分档有很大不同,女足抽签分档一般是以区域划分,尽量避免同洲球队在小组中遭遇,共分为6组每组4队,但由于欧洲有8支球队,这样肯定有两个小组会各有两支欧洲球队,毫无疑问这两组将成为超级死亡之组。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赛制特殊,每组前两名和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16强,这样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几率很高。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广州集训,备战本月的巴西四国赛。主帅郝伟将参加7日在渥太华举行的抽签仪式,力争为中国队抽得一个不错的好签。

  中国队在历届女足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的亚军。近几届,2007年,中国队在本土举办的比赛中名列第五;2011年中国队无缘德国女足世界杯;2015年女足世界杯或将成为中国队的翻身之仗。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