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荷兰足球大改革:业余俱乐部可晋级职业联赛

2014年12月04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足球大改革:业余俱乐部可晋级职业联赛

  新华网海牙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荷兰足协3日宣布,自2016-2017赛季起,在乙级联赛和业余俱乐部联赛之间,增设一级国家联赛,由业余俱乐部联赛前七名和青年队联赛前四名参赛,总积分最多的球队可晋级进入职业俱乐部乙级联赛。

  荷兰足协主席范伍斯特韦恩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荷兰足球职业化发展到今天,才真正出现完全开放的竞争格局。一直以来,甲级联赛末位和乙级联赛头名就像一潭死水。为了实现健康的增值循环,为了荷兰足球的发展,我们必须让水动起来。艰难争取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落实这一重要举措了。”

  荷兰足协业余足球负责人斯皮林斯说:“新的联赛框架将打破职业和业余之间的人为分割。新的升降级可能性,对荷兰足球的质量和未来大有好处。”

  除甲、乙两级联赛各有18支职业球队外,荷兰还有2800个业余足球俱乐部。除职业联赛外,荷兰足协还负责组织7个级别的业余俱乐部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